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专题关注

今年广安计划发放住房租赁补贴1300户

2022年02月14日13:39 |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小字号

  2月7日,邻水县环城路的惠民苑公共租赁住房,大家的玻璃窗贴上了喜庆的窗花,进出楼房的住户们脸上挂着笑容。2022年春节前,邻水县根据《邻水县城区公共租赁住房实物配租管理暂行办法》规定,为城市低保家庭、外来务工人员、中低收入家庭和新就业职工,分配公租房61套。

  “公租房的运营管理是事关群众切身利益的大事。”广安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相关负责人表示,2022年计划全年发放住房租赁补贴1300户,新筹集政府投资公租房2094套。下一步,市住房城乡建设局将在稳定实物配租能力的基础上,加大租赁补贴保障力度,以“两清单、两机制”为核心完善公租房管理机制,抓紧完成“两清单”信息录入,加快出台《广安市公共租赁住房管理办法》,推进安居平台上线运行,持续开展公租房领域专项整治,推动公租房申请事项告知承诺制,推广政府购买公租房运营管理服务,切实提高管理的智慧化、精细化、法制化水平。

  此外,为确保公共租赁住房的公平善用,广安市住建部门将持续深入开展公共租赁住房领域专项整治,重点整治不符合住房保障条件、转租转借、欠缴租金、擅自改变公共租赁住房结构等违规行为。(广安市委宣传部供稿)

(责编:陈易、张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