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健康

重视皮肤护理 切忌“过度护肤”

2022年02月15日11:01 |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小字号

  护肤对于求美者来说,是每天习以为常的事情,然而频繁、多步骤的护肤,却也让部分求美者走入了“过度护肤”的误区当中。

  常见的“过度护肤”方式

  涂太多层,隔离霜,再涂防晒霜,再涂BB霜等,其实隔离、BB霜、粉底液成分趋同;

  每天都做面膜,而且面膜时间较长,经常做半小时或更久,甚至有人面膜过夜的);

  频繁用喷雾补水,但是不忽略了使用保湿霜维持水分;

  每周甚至隔两天就去角质,部分求美者还会经常去美容院做去角质性质的护理;

  没有化妆情况下也使用卸妆油、卸妆乳,同时再次使用洁面乳二次清洁,然而这已经存在过度清洁了。

  过度护肤的表现

  重庆美莱整形美容医院技术副院长李任表示,当出现皮肤干燥的问题,这个时候部分求美者的解决办法便是加大乳液和精华的用量,但角质层会随之不断增厚,不光是营养吸收不了,毛孔里的脏东西也无法排泄出来,皮肤呼吸受阻,更是会导致缺水老化,从而陷入恶性循环,脂肪粒就是一个很好的证明。通常脂肪粒的形成有两个原因,一是内分泌失调,面部出油,再加上清洁不到位导致毛孔阻塞,另一个就是护肤品营养过剩了。

  此外,长痘也是表现之一。油性肌肤痘痘的求美者总喜欢用强效去油的洁面产品,可是皂类或清洁力超强的洁面品,会破坏皮脂膜,导致皮肤以为缺油而分泌更多油脂。同时这种洁面产品破坏了皮脂膜也会造成破坏皮肤的锁水功能,造成皮肤缺水。这种缺水又多油的状态自然就会造成痘痘爆发了。

  过度护肤后怎么修复

  皮肤受损意味着皮肤屏障功能受损,容易受内外环境的影响,炎症细胞的侵入,导致皮肤出现干燥、紧绷、瘙痒、灼热及刺痛感。想要修复,首先要停止过度烫洗及外涂皮质类固醇激素药膏、停止使用含激素的劣质护肤品。其次重视对皮肤的抗炎工作,修复皮肤屏障,降低皮肤的敏感度。合理使用适合自己皮肤状态的医学护肤品来保湿并修复皮肤屏障功能。

  李任提醒,重视对皮肤的护理是好事,但切勿陷入“过度护肤”的误区当中,科学正确的护肤,才能到达更好的皮肤状态,如果不清楚具体应该怎样护理自己的皮肤问题,可以寻找专业的皮肤科医生咨询。(重庆美莱整形美容医院 供稿)

  (注:此文属于人民网登载的商业信息,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仅供参考。)

(责编:陈易、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