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健康

做了烤瓷牙还能够做牙齿矫正吗

2022年02月15日11:02 |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小字号

  一些年轻人因为外伤、龋齿、牙髓炎等原因,早早的就戴上了烤瓷牙。但是,当他们面临想要牙齿矫正时,很多人会担心做过烤瓷牙,还能够做牙齿矫正吗?会不会有影响?

  重庆牙博士口腔品牌连锁江北机构医生刘维表示,并不是所有做过烤瓷牙的患者都完全不能进行牙齿矫正,一般而言,做了烤瓷牙,是否能进行矫正,可以从以下这四个方面来考虑:

  烤瓷牙的数量

  一般来说,单颗或者两三颗的烤瓷牙都是可以进行矫正的。因为烤瓷牙与我们的自然牙不同,自然牙有一定的承受力,能经受住矫正的力量,而烤瓷牙不能够受力太多,所以如果口腔内烤瓷牙数量过多,可能无法正常矫正加力。

  烤瓷牙的位置

  如果烤瓷牙的位置处于牙列的最里面,这基本不会影响牙齿矫正。因为牙齿矫正时,最后的一颗大牙基本不会上托槽。若烤瓷牙是门牙的话,则影响会相对大一些。

  烤瓷牙的类型

  搭建搭桥连冠的烤瓷牙由于不能单颗移动,对矫正的影响会比较大,有时候医生也会采用拆除烤瓷桥,安装单颗临时牙冠的方法来解决。

  烤瓷牙里面基牙的情况

  烤瓷牙分为两种类型,一种是保留了牙齿的神经活力,也就是活髓牙做的烤瓷冠。这种情况下,做牙齿矫正几乎不受太多影响。

  第二种情况是为了做烤瓷冠,先进行杀神经,根管治疗。像这种死髓牙进行牙齿矫正,因死髓牙在牙齿矫正过程中,骨头的改建相对比较慢,死髓牙做牙齿矫正容易出现牙根吸收。所以,在这种类型的烤瓷牙做牙齿矫正的时候,要适当控制牙齿移动的力量和速度,避免出现牙根吸收的情况。(重庆牙博士口腔 供稿)

  (注:此文属于人民网登载的商业信息,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仅供参考。)

(责编:陈易、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