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健康

隆鼻术后的注意事项

2022年02月15日11:04 |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小字号

  做鼻整形,医院、医生、材料都很重要。不过,术后护理也同样非常重要。有不少求美者一直对材料、医生做各种考量,却忽视了术后护理。

  重庆美仑美奂美容整形医院副院长杜亚旭表示,隆鼻术后想要尽快恢复自然,术后的护理非常重要。

  术后当天

  术后,医生会在有切口的鼻孔填塞一块小纱布,目的是压迫伤口减轻疼痛,防止细菌进入。术后第一天换药时纱布需更换,术后每天需要用碘伏擦拭鼻孔,保持伤口清洁。

  术后第一天最好采取半卧位休息,以利血液循环。手术切口的鼻孔内可能会有少许血性液体流出,可用消毒棉签轻轻擦去。24小时内可以多冷敷,有利于减轻肿胀。

  术后鼻尖、鼻背部有轻度肿痛,面中部开始肿起,这些都是正常反应,不必过于担心,要保持平和心态,注意休息。

  术后2-3天

  伤口处积存血痂可于术后48小时内,用双氧水轻轻洗去,再用生理盐水清洗一遍,涂少量药膏,或撒消炎粉让伤口保持干燥,等待自行愈合。

  这个时期求美者鼻及面部疼痛已基本消失,但肿胀会越来越明显,外鼻形态轮廓不清。保持鼻面部清洁,不用手摸鼻子,不让外物撞击鼻子。

  术后3-6天

  面部血循环丰富,创伤之后肿胀较剧,但消肿也比较快。肿胀逐渐消退后,双眼周围瘀血区颜色逐渐由红转黄,鼻尖、鼻背部仍会有不适感。如有眼结膜瘀血者,此期瘀血基本消失。

  术后7天

  肿胀已基本消失,面部瘀血也都吸收,但鼻形还不是很自然,鼻背、鼻尖皮肤发亮。伤口已完全愈合,无疼痛感。求美者在此时要准时到医院拆线、拍照。(重庆美仑美奂整形美容医院 供稿)

  (注:此文属于人民网登载的商业信息,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仅供参考。)

(责编:陈易、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