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金融>>要闻

邮储银行重庆分行:减费让利在行动 惠企利民显担当

2022年02月15日12:09 |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小字号

  为进一步释放经济活力,让利于民,2021年3月31日,国务院常务会议部署推进减税降费,落实和优化对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等的减税政策。2021年6月25日,中国人民银行、银保监会、发展改革委、市场监管总局联合发布《关于降低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支付手续费的通知》,将措施聚焦在降费呼声高、使用频度高的基础支付服务,进一步引导支付行业向实体经济让利,降低市场主体经营成本,优化实体经济发展环境。

  中国邮政储蓄银行重庆分行(以下简称“邮储银行重庆分行”)积极贯彻落实上级关于减费让利决策部署和四部委要求,以服务实体经济为己任,推动降费工作,切实降低金融消费者成本,普惠小微企业及个体工商户。

  加强执行力度 做到政策全覆盖

  邮储银行重庆分行按照总行部署,全面落实在多项服务上推出的降低支付手续费措施,包括银行账户管理、票据业务、境内对公转账汇款、电子银行、银行卡刷卡收单等,切实降低小微企业经营成本。

  为确保前台人员熟练掌握减费让利政策,邮储银行重庆分行采取电话暗访、现场检查等形式对全行网点开展逐一摸排,对政策执行不到位的分支机构进行全行通报。通过连续开展多期减费让利政策专题培训,持续深入强化政策落实成效,全行政策执行力不断加强。

  坚持应降尽降 为企减负让利于民

  秉持“应降尽降、应免尽免”原则,邮储银行重庆分行将减费让利工作纳入全行重点工作范畴,梳理全行小微商户、个体工商户名单,督导支行完成支付业务手续费应降尽降,不漏一户、不漏一人。

  截至今年1月末,邮储银行重庆分行为小微企业及个体工商户实现减费让利超170万元,累计惠及小微企业及个体工商户数超7200户。

  积极开展宣传 充分保护客户知情权

  邮储银行重庆分行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开展政策宣传。线下以营业网点为主阵地,通过张贴价格公告、发放宣传折页、走访园区、走访客户等形式,为小微企业或个体工商户进行政策讲解答疑。线上主要以微信公众号、新闻媒体为主阵地,开设减费让利政策宣传专栏,不断扩大降费政策的社会影响力。

  据悉,下一步,邮储银行重庆分行将积极履行国有大行责任担当,坚持贯彻落实减费让利政策要求,加大惠企利民力度,助力小微企业轻装前行,助推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李金、李端)

(责编:盖纯、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