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健康>>要闻

孕期喝水的正确方式?这几个细节要注意

2022年02月16日10:49 |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小字号

  我们常常听人感叹:喝水都会胖,但是对于孕妇来说,喝水也会影响血糖,而且妊娠糖尿病也是孕妇需要重要预防的疾病之一,孕期一旦出现血糖过高,就需要控制饮食。那么,孕妇们应该怎么喝水呢?

  重庆嘉华妇产医院产科主任蒋亚菲表示,怀孕期间的喝水时间和饮水量都是有一定讲究的,建议尽量喝烧开后的温开水,温度适宜保持在30度左右,尤其要杜绝含有色素和高糖分的饮料及反复烧开的水。

  孕期水对血糖的影响

  对于孕期控制血糖,孕妈们大部分都会以进食杂粮、多吃蔬菜、适量吃水果、鱼禽为主,但实际上除了正确吃食物以外,正确的喝水方式也很重要。蒋亚菲表示,水本身不会造成血糖上升,但在饮水时一定要注意饭水分离,不要一边吃饭一边喝汤,例如汤泡饭、水泡饭、喝粥等,也不要边吃饭边喝豆浆、牛奶等液态食物,因为边吃饭边喝水、喝汤,会使胃里面的食物更容易消化吸收,血糖也会慢慢上升。

  孕期喝多少水合适

  正常人的每日饮水量是1500至1700ml,但怀孕后需要增加200ml饮水量,即1700至1900ml。若进水量过少,不仅血液中的代谢物无法很好地排出,还容易造成毒素堆积,对胎儿产生影响,也容易引起孕妈排便困难的问题。但也不宜摄入过多,摄入过多易增加肾脏负担,让多余的水分滞留体内,从而引起孕妇水肿。

  孕期该如何正确喝水

  人体每天都需要足够的水分支持,孕妇也不例外。孕妇每日进水量大约在6杯左右,喝水时间分别在早起之后、午餐前后一小时、下午、晚餐后一小时、睡前一小时,这样可以确保准妈妈们不会出现缺水的情况。但如果孕妇已经出现了水肿现象,就要注意控制摄水量,以免水肿加重。(重庆嘉华妇产医院 供稿)

  (注:此文属于人民网登载的商业信息,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仅供参考。)

(责编:陈易、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