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专题关注

华蓥149对夫妇喜获夫妻就业奖励

2022年02月16日13:05 |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小字号

  “打工这么多年,听说过企业员工获得发明创造、制造生产和管理经营方面的奖励,给在园区务工的夫妻发奖这还是首次,并且还是以政府的名义发的……”

  近日,华蓥市对在华蓥山经开区企业稳定就业均满一年及以上的149对夫妇,按每年2000元的标准给予其夫妻就业奖励。科信成精密技术有限公司员工贾小兵和妻子张小平,便是其中一对。

  贾小兵和张小平之前在沿海地区务工,后来所在的企业从苏州迁到了华蓥,他们夫妻是技术型人才,在企业负责人的说服下,来到了华蓥。现在,贾小兵担任企业的生产科长、张小平担任企业的品保组长,双双成为企业的骨干力量。

  而同样获得夫妻就业奖励的正大汽配有限公司员工任七明来自湖南,他毕业后和很多人一样去往沿海地区务工,认识了华蓥妹子周松花,并与她相恋成婚。后来看到很多沿海地区企业转移到了妻子的家乡,加上方便照顾幼小的孩子,于是他和妻子商量后一起来到华蓥山经开区一家企业求职。“现在我们俩已经在华蓥干了快10年了,还在园区附近买了房子。”任七明颇为自豪地说。

  近年来,华蓥市全力推动工业向以玄武岩纤维、电子信息为主导的现代工业体系转型,作为工业企业集中区的华蓥山经开区,面积超过9平方公里,入驻规上工业企业达100余户,园区工业总产值占全市比重超9成,在园区务工的人员已接近1万人。

  随着产业持续发展,企业用工需求量激增,华蓥市通过开展“春风行动”、定期定点开展招聘会、线上招募宣传等方式保障企业用工需求。同时,积极支持企业开展以工代训、在岗培训等方式提升员工素质。

  “为在园区务工的夫妻发奖,不是一时心血来潮,而是对之前出台的一系列鼓励就业、人才激励政策的充分补充,目的就是促进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华蓥市就业局局长李强坦言。(华蓥市融媒体中心供稿)

(责编:陈易、张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