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健康

胆结石患者的常见误区

2022年02月17日10:51 |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小字号

  胆结石是生活中十分常见的一种疾病,但是许多人都不太了解这种疾病,当出现胆结石的症状的时候,往往还会以为是小胃病。那么,胆结石患者的常见误区有哪些呢?

  误区一:没有症状的胆结石不用治,等有症状了再说

  重庆北大阳光肝胆外科主任密雷表示,许多胆结石患者在患病初期,可能并没有任何症状,对于患者的生活和工作并没有什么影响,可以等到出现症状再治。正是因为这种错误的观点,导致胆结石没有及时正确的治疗,出现了严重的并发症,损害了患者自身健康。

  误区二:结石小不需要治疗,等大了再说

  胆结石生成的初期,可能比较小,对于患者本人来说并没有任何影响,也得不到患者的重视,其实这是很危险的。胆结石本身并不可怕,真正可怕的是胆结石引发的并发症,胆结石常见的并发症十分危险,对于患者身体健康会产生严重的影响,甚至会危及生命。因此,对于胆结石应该采取早发现早预防和积极治疗的态度。

  误区三 :一直以为是胃病,按照胃病治疗

  胆结石患者在生活中比较常见的现象就是腹胀、腹泻,吃油腻的食物时出现腹痛,而对于胃病来说,也会存在这些症状,因此很容易被许多患者误认为胃病来进行治疗,从而耽误了胆结石最佳治疗时机。

  误区四:结石的危险取决于它的大小

  胆结石的危险不在于大小。对于泥沙样结石或胆固醇结晶结石,可以采取多饮水、注意饮食、降低胆固醇等方法,配合利胆排石药物治疗起到一定效果,一般对于胆结石形成以后药物溶石是无效的,更不能药物排石。且排石是十分危险的,极其容易并发胆管结石、急性胰腺炎等严重并发症。故此,结石大小都十分危险,需要规范的早做治疗。(重庆北大阳光医院 供稿)

  (注:此文属于人民网登载的商业信息,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仅供参考。)

(责编:陈易、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