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健康>>要闻

什么是窝沟封闭

2022年02月17日10:52 |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小字号

  关于牙医常常提到的牙齿的窝沟封闭,很多父母可能会感到疑惑:“究竟这是一种什么形式的治疗呢?我的孩子需要去做吗?”

  重庆牙博士口腔品牌连锁沙坪坝机构院长叶金平表示,窝沟就是牙齿表面凹凸不平的地方,能增加牙齿咀嚼的面积,充分嚼碎食物,但是也容易积累食物残渣,不易清除,长时间就会引起牙齿表面的龋坏。

  而窝沟封闭就好像我们提前给孩子的牙齿穿上了一件防护衣,用来保护他们的牙齿远离口腔致龋菌的伤害。

  窝沟封闭的最佳年龄是什么时候

  窝沟封闭的最佳时机为牙齿完全萌出,且尚未发生龋坏的时候。

  儿童牙齿萌出后达到咬合平面即适宜作窝沟封闭,一般在萌出4年之内。

  乳磨牙3-4岁,第一恒磨牙6-7岁,第二恒磨牙11-13岁,双尖牙9-13岁。

  对口腔卫生不良的残疾儿童,虽然年龄较大或牙齿萌出口腔时间较久,可考虑放宽窝沟封闭的年龄。

  如何保护孩子牙齿健康

  少吃甜食、少喝饮料。甜食和大部分气泡性饮料腐蚀性较大,更易引发龋齿;

  饭后漱口,早晚各一次。养成良好的刷牙习惯,有效祛除细菌及滞留的食物残渣,防止龋齿发生;

  定期到医院检查口腔。半年到1年进行口腔健康检查,疾病早发现、早治疗。(重庆牙博士口腔 供稿)

  (注:此文属于人民网登载的商业信息,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仅供参考。)

(责编:陈易、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