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健康>>要闻

母乳喂养的宝宝需要额外喂水吗?

2022年02月17日10:52 |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小字号

  生产完孩子之后,医生都会建议妈妈尽快进行母乳喂养。母乳喂养不仅有助于妈妈产后身体恢复,还能促进妈妈与宝宝的感情培养,那母乳喂养的宝宝需要额外再喂水吗?

  重庆现代女子医院妇产科副主任陈宁静表示,一般来说纯母乳喂养的宝宝是不需要额外进行喂水的,因为母乳中所含的水分完全能满足宝宝的需求,而且母乳中的各种营养成分非常适合宝宝的消化吸收,并不需要额外的水分来帮助代谢,所以没有必要添加任何的辅食,也没有必要给宝宝喂任何的水分。并且妈妈们的乳汁还可以随着外界温度的变化而变化,乳汁中的水分也会随着温度的变化增加或者是减少,所以如非特殊情况,纯母乳喂养的宝宝是没有必要喝水的。

  哪些情况需要给宝宝额外喂水

  如果天气特别热,宝宝出汗量较大且有明显的上火症状和生病状态时,就可以适当给宝宝额外补充一些水分,具体需要结合宝宝的实际情况进行处理。喂水时可以采取少量多次的方式,每次饮水量可以控制在5-10ml左右。另外,宝妈在哺乳期间也不宜吃辛辣刺激性食物,避免宝宝吃母乳后上火。

  婴儿饮水量超标的后果

  婴儿胃容量小,消化功能未发育完全,摄入过多水分不仅会使得体内电解质浓度失衡,严重时还可能会出现水中毒的情况。所以,除非医生有明确医疗指示,否则一般不建议给新生儿喂水。(重庆现代女子医院 供稿)

  (注:此文属于人民网登载的商业信息,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仅供参考。)

(责编:陈易、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