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健康>>区县动态

两江新区儿科质量控制中心成立

2022年02月17日21:23 |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小字号

  
授牌仪式现场。佑佑宝贝妇儿医院供图

       人民网重庆2月17日电 近日,两江新区儿科质量控制中心正式成立。该中心由重医附属儿童医院和佑佑宝贝妇儿医院以医联体单位形式联合申报,并获得两江新区社会发展局批准。

       其中,重医附属儿童医院为中心主任单位,重庆佑佑宝贝妇儿医院为中心副主任单位,两家医院和辖区内相关医院的儿科专家为中心专家库成员。

  据了解,医疗质控中心作为全国推行的一种医疗质量管理及提升模式,承担着政府相关职能部门对医院医疗质量管理的部分职责。而政府质控中心挂靠在民营医疗机构,该举措在重庆尚属首例。

      “这既是对佑佑宝贝妇儿医院过去三年在重医附属儿童医院指导下在儿科医疗(护理)质量控制科学化、规范化、标准化管理工作方面所取得成绩的肯定,也对医院未来的建设和发展,尤其是医疗(护理)质量的提升等方面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佑佑宝贝妇儿医院相关负责人表示。

       下一步,医院将在重医附属儿童医院的持续帮助和指导下,继续扎实推进医院及两江新区儿科医疗(护理)质量的持续提升。同时利用自身优势和作为重医儿童医院医联体的资源优势,建立完善的组织机构,成立质控专家组,提升两江新区儿科医疗(护理)水平及服务能力,为儿童的疾病防控和健康成长保驾护航。(陈琦、储斌)

(责编:陈琦、张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