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企业>>要闻速递

冲刺虎年开门红,西部水资源公司加速推进渝西工程建设

2022年02月17日18:48 |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小字号

金刚沱泵站施工现场。市水投集团 供图

  为全力抓项目促复工稳增长,确保今年全市经济“开门红”要求,市水投集团西部水资源公司紧抓水利工程冬春季黄金建设期,加速推进渝西工程建设。

  在金刚沱泵站施工现场,数十辆工程车和挖掘机正在进行开挖作业,现场一派热火朝天。为保证工程进度,金刚沱泵站50多名施工人员在春节期间进行边坡刷坡、边坡框格梁基础修整、施工道路修复等工作。

  金刚沱泵站位于江津区油溪镇金刚沱社区长江左岸,是渝西工程唯一的大(一)型泵站,也是渝西工程最重要的控制性节点工程,工程受水区为重庆长江以北、嘉陵江渠江以西区域。泵站由引水建筑物(取水头部、引水管、进水井)、泵站厂房、出水隧洞、出水塔及管理楼、变配电间等组成。

圣中水库泄洪放空洞。市水投集团 供图

  在金刚沱社区圣中村,圣中水库施工场地上,挖掘机、工程车在工地上来来往往,20多名施工人员在节日期间对水库坝基和上游围堰基础进行开挖施工,在位于左岸的泄洪放空洞内,工人在进行钢筋绑扎施工。

  圣中水库是渝西工程在线调蓄水库,坝址位于长江左岸支流金刚河右岸狮子沟内,圣中水库枢纽工程由大坝、泄洪放空等建筑物组成。大坝为沥青混凝土心墙石渣坝,泄洪放空工程布置于左岸,采用隧洞形式,隧洞进口设放水塔具。

渝西工程东干线-汪家坡顶管段。市水投集团 供图

  此外,渝西工程东干线除汪家坡顶管段正常顶进外,30多名施工人员完成了渝昆顶管井后背墙砼浇筑、场地硬化、顶管设备安装调试及迎新高地顶管开挖泥浆池、顶管设备安装调试,顶管顶进等施工任务。

  渝西工程东干线包括德西线和连通线,其中德西线为德感加压泵站至西彭水厂包括1处增压泵站及18.4公里输水管线,连通线输水管线全长18.03Km,顶管共计16段,长约4.23Km,横跨高新区,江津区,九龙坡区。

  市水投集团相关负责人表示,集团将组织参建各方以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只争朝夕的工作氛围,真抓实干、快马加鞭,以生龙活虎的干劲,全力抓好渝西工程项目建设。一方面是加强统筹协调,精准有序做好要素保障,对反渝、返岗人员严格排查,从严从实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其次落细落小安全生产责任,确保工程建设安全有序;最后重点推动金刚沱泵站、圣中水库、永安隧洞、双桥隧洞等重点节点工程施工建设,全面加强文明工地创建,强化工程安全、质量和进度管理,确保完成2022年度各项目标任务,冲刺虎年开门红。(市水投集团 供稿)

(责编:陈易、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