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健康>>要闻

双眼皮的“消失”原来是这些原因引起

2022年02月18日12:05 |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小字号

  父母的基因决定了我们是单眼皮还是双眼皮,想要从单眼皮变成永久的双眼皮,很多求美者都知道,依靠手术的方式就可以解决。但是,不管是先天的双眼皮还是靠“后天”形成的双眼皮,在某些情况下,原本明显的双眼皮幅度会变得不明显,甚至是“消失”了,这是为什么呢?

  重庆军美医疗美容医院副院长胡金香表示,双眼皮“消失”的原因主要分为内在因素和外在因素,内在因素主要是和年龄的增长有关,而外在因素较为复杂,常常和医生的手术方式息息相关。

  内因:皮肤变松弛导致双眼皮消失

  随着年龄的增长,我们的皮肤也会有变化,最主要的变化就是在上了一定年纪之后,皮肤变得缺少胶原蛋白的支持而岀现松弛耷拉的现象。耷拉的部分皮肤会堆积到双眼皮线部位,覆盖住原有的双眼皮线。所以,部分原本是双眼皮的求美者,多年后很可能发现自己变成了内双。

  外因:手术方式导致双眼皮消失

  眼轮匝肌去除不够

  如果医生在设计双眼皮手术方案时,眼睑脂肪太多,或者切开皮肤后眼轮匝肌和脂肪去除不够,就会导致双眼皮线消失。全切双眼皮手术后一年内双眼皮沟纹变浅或三年内完全消失,基本可以认定为手术失败,求美者就需要二次手术进行修复改善。

  不做内眦赘皮的矫正

  求美者的体质决定了术后恢复的时间,求美者恢复快,且眼脸肿胀不明显,但部分求美者不仅肿胀时间长,切口位置红肿和瘢痕明显,在睁眼时双眼皮褶线粘连也非常紧。双眼皮的形成是依靠粘连关系形成,而单眼皮很多事内眦赘皮牵拉造成,如果不进行做内眦赘皮的矫正,很可能导致双眼皮的消失,双眼皮术后消失往往是发生在眼睑的内侧,也是出于这个原因。

  方式问题

  埋线是双眼皮的手术的方式之一,原理是将线结埋于真皮与睑板之间,并打结形成粘连,以达到在眼皮上留下褶皱形成双眼皮的效果,当打结的位置松开或断裂时,双眼皮也就随之消失。手术时因为缝合的不牢固,随着多次睁眼闭眼,进行了巨大的眼部运动,之前缝合的线就脱落,造成双眼皮消失。或者是埋线时间长了,而当时间长了缝线松动了,双眼皮也会容易变浅和消失。

  胡金香提醒,除了自然衰老导致的上眼睑松弛遮盖重睑线以外,外因所导致的双眼皮消失,大多和医生的技术、术前的设计、术中的操作等问题息息相关。眼部是精细部位,想要避免双眼皮消失的情况,建议求美者选择正规的医院,以及经验相对比较丰富的医生进行手术。(重庆军美医疗美容医院 供稿)

  (注:此文属于人民网登载的商业信息,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仅供参考。)

(责编:陈易、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