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金融>>要闻

“点面结合”重庆银行多维度助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

2022年02月18日14:32 |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小字号

  作为西部首家“A+H”上市城商行,近年来,重庆银行充分发挥深耕川渝的区位优势,多措并举,助力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

  银行大楼图。重庆银行供图

  据悉,2月7日,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联合办公室正式印发《共建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2022年重大项目名单》,共纳入标志性重大项目160个,总投资超2万亿元,2022年计划投资1835亿元。

  “一系列的政策利好为区域经济发展带来强劲动力。通过对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的前瞻性布局,我们的区位优势愈加明显。”重庆银行有关负责人说。据了解,自2020年以来,重庆银行就制定了总体金融服务方案,既包含对重点企业、重点项目的精准施策、细分化分工,也包含了联动同业、联动区域的一体化布局。

  其中,重大项目具有投资量大、关联度高、带动力强的特点,是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的重要支撑。目前,重庆银行已通过债券、贷款等多种形式支持超过多个区域重大项目建设,涵盖水利、铁路、机场、轨道交通、医院、商贸物流、农业、新一代信息技术等领域。除了自身的细分化施工布局,重庆银行还充分发挥出“桥头堡”作用,积极与同业联动、区域联动,高标准与双城同频共振。

  在推动区域融合发展和产业一体化发展方面,重庆银行做好川渝两地设立的10个川渝毗邻地区区域合作发展功能平台以及20个川渝合作共建产业合作示范园区的服务工作。据介绍,目前已与高竹新区、两江鱼复工业园区、德阳经开区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并制定服务方案,支持区域基建及产业发展。

  目前,重庆银行已与成都银行就共同服务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柜面互通业务已实现个人存取、转账业务手续费全免,支持了川渝通办。重庆银行在双城区域信贷投放超千亿元,已支持超5万户民营主体、发行“成渝双城主体精选”理财产品十余款、与区域内各级政府职能部门和工业园区合计超过500次。

  该负责人进一步表示,未来,重庆银行将继续紧抓国家重点政策,全面加快数字化建设,强化科技引领、创新驱动,更好服务新发展格局,开创高质量发展新局面。(重庆银行供稿)

(责编:盖纯、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