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专题关注

川渝高竹新区:项目建设蓄势赋能 推动发展成势见效

2022年02月18日12:21 |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小字号

  2月9日晚,川渝高竹新区基础设施项目、科技创新基地项目等作为“共建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2022年重大项目”在央视《新闻联播》中予以报道。

  2022年是川渝高竹新区发展成势见效的关键之年,新区将如何发力?“今年,新区将以重大项目建设为抓手,持续掀起项目建设热潮,进一步推动新区发展更高质量、更有效率、更可持续,使新区由战略前沿、改革前沿真正成为高质量发展前沿。”川渝高竹新区党群工作中心主任李佳表示。

  作为共建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2022年重大项目之一,科技创新基地项目备受关注。该项目位于川渝高竹新区核心区,总投资约23亿元,分为科创孵化区、科创服务区、综合配套区,项目聚焦新能源汽车、智能装备制造、电子信息等相关产业,将打造成为“双圈”中的科技创新示范样板。

  “科技创新基地项目于1月8日举行开工仪式,已于2月7日正式复工。”川渝高竹新区科技创新基地项目建设管理人员周杰介绍说,目前,项目已完成场地平整,接下来,将组织大量人力、机械进入场地,倒排工期,严格对照每个时间节点任务,争取项目早完工、早投产。

  项目为高质量发展蓄势赋能。2月16日,走进四川亿耐特新材料有限公司项目施工现场,看到建筑工人们正在进行厂房建设。该公司是一家专注于特种纤维材料应用开发的高新技术企业,主要生产轮罩、车身护板、发动机护板、电池盖等,是川渝高竹新区成立后第一家签约入驻的企业,预计今年6月正式投产。

  “从去年5月签约到年底正式开工建设,这段时间,让我切实感受到了‘高竹速度’和‘高竹温度’。”四川亿耐特新材料有限公司总经理赵民成坦言,之所以选择到川渝高竹新区,除了其优越的区位条件,“双圈”优惠政策、新区专业又贴心的服务等,都给公司后续发展提供了很多支持和帮助。

  据李佳介绍,2022年,川渝高竹新区将重点抓好项目建设,全力争取6平方公里起步区的用地规模指标和起步区控制性详规的报批工作;加大南北大道三期、高竹互通等新区重点骨干网络建设工作;围绕构建汽车智能制造、新一代电子信息为主导和生态文旅康养、都市近郊现代农业的“2+1+1”现代产业体系,筹划和落地一批新能源汽车、装备制造、生态康养等重大项目,力争实现2022年度590亿元的项目投资落地落实,努力推动新区发展成势见效。(广安市委宣传部供稿)

(责编:陈易、张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