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专题关注

基层理论宣讲“一地一品”推动市博物馆开馆

2022年02月18日12:22 |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小字号

  “人人都要当好‘宣传员’,只有你最能讲好你自己的故事。”2月17日,广安召开全市宣传部长会议,广安市委宣传部主要负责人如是说。会议在总结过去五年工作的同时,安排部署了今年的任务。

  会议提出,要加强理论学习和研究,紧紧围绕工作主线,精准把握宣传节奏,提升宣传产品品质,打造“品质外宣”;深化精神文明建设,弘扬志愿精神;把准“方向盘”、管好“责任田”、筑牢“防火墙”;推动宣传思想文化战线干部队伍整体提能。

  会议透露,今年广安将坚持“亮山亮水亮文化”思路,通过挖掘文化底蕴,鲜明山水文脉,整合红色资源,彰显民俗文化,重点打磨一批文艺精品、在补齐文化基础设施短板和招引提质文化产业项目等方面下功夫。

  2021年,广安创演的川剧《信仰》,打造的大型原创话剧《平凡英雄》,展现了时代主流价值和广安精神。今年,广安将继续加强重大主题文艺作品创作规划,重点创排广安地方特色演艺剧目《春天的故事》,孵化《春天的故事》电视剧剧本,提质话剧《平凡英雄》、邻水川剧《信仰》、岳池曲艺剧《红杜鹃》、华蓥舞台剧《红岩魂》等。

  据介绍,今年广安将突出民俗文化、红色文化等特色文化,梳理编辑广安文脉系列丛书,把文化元素融入城市建设。同时,还将大力拓展红色研学,持续深化“伟人将帅故里行·川渝联线”品牌,办好专题展览等。

  城市地标是城市精神风貌的体现。广安将紧盯城市公共文化基础设施短板,按照市有“五馆一院”、县有“四馆”目标,加快推进公共文化场馆规划设计,组建市级国有文艺院团,推动市博物馆实现开馆、县级场馆建设有新进展。还将聚力引进新中国国企博物馆聚落、一流城市主题乐园等重大项目,包装盘活协兴老街、广安文庙等资源,打造文化旅游新地标。

  此外,广安还将在各区市县继续培育基层理论宣讲“一地一品”示范项目,擦亮做响“春天的故事”宣讲团等宣讲品牌,开展“勇毅笃行新征程、微光汇聚耀广安”主题文艺创作采风和展演展播,举办第四届音舞剧双年会,常态化开展“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等文化活动,举办乡村文化振兴魅力乡镇竞演大赛,打造“书香广安·全民阅读”品牌,满足群众精神文化生活新需求。(广安市委宣传部供稿)

(责编:陈易、张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