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区县

9宗土地亮相2022年大渡口土地推介会

2022年02月19日14:18 |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小字号

2022年大渡口土地推介会现场。林霞摄

  人民网重庆2月19日电 2月18日,大渡口区举办2022年大渡口土地推介会,会上推出9宗土地、总面积1346.31亩,邀各界参与大渡口新一轮的城市开发,共建“公园大渡口、多彩艺术湾”。

  “今天的大渡口,历史机遇期、战略黄金期、转型关键期‘三期叠加’,战略重点区、功能核心区、高新拓展区‘三区融合’,已经站在了更高的历史起点、迎来了历史上最好的发展时期。”据大渡口区相关负责人介绍,近年来,长江文化艺术湾区、高新区建桥园等一批市级重大战略布局相继落地,钓鱼嘴音乐半岛建设全面铺开,大数据智能化、大健康生物医药、生态环保、新材料、重庆小面“五大百亿级产业”蓬勃增长,2021年规上工业增加值增长22.7%、增速居全市第一,将有力促进大渡口区域价值提升。

  大渡口全域位于中心城区“二环”以内,坐拥34公里长江水岸,规划建设5条轻轨、5条快速干道,区位优越、交通便捷,同时以城市公园建设为抓手,构建“两带一脉”景观体系,融合历史悠久的工业文化、底蕴深厚的艺术积淀、风光秀美的自然山水,建设“一街一景”的生态绿廊,做靓“公园大渡口”城市品牌,打造一流的人居环境。

  推介会上,大渡口区招商投资促进局、滨江湾区公司、伏牛溪新城公司、区土储中心相关负责人分别就大渡口区情、滨江板块规划建设情况、伏牛溪板块规划建设情况和2022年拟出让优质地块情况作了详细介绍。此次推出的9宗土地、总面积1346.31亩,集中分布在长江文化艺术湾区、轨道和内环沿线,区位发展潜力巨大、投资增值空间广阔。

  接下来,大渡口区将进一步深化“放管服”改革,以更加开放的姿态、更加优越的条件、更加贴心的服务,营造“亲商、安商、富商”的环境,努力成为中心城区发展的高地、投资收益的福地、商务成本的洼地。(刘政宁、林霞)

(责编:陈易、张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