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健康>>要闻

孕早期需要做哪些检查

2022年02月20日12:28 |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小字号

  许多准妈妈得知自己怀孕的消息,都是从一根小小的验孕棒上看出来的,然而验孕棒只能显示是否怀孕,关于怀孕具体信息还要前往医院进一步确定。那么,孕早期需要做哪些检查呢?

  重庆安琪儿妇产医院妇产医生温凯表示,孕早期(1-3个月)的每一项检查对刚怀孕的准妈妈尤为重要,很多孕妈却因为不了解,往往没有做好准备,对于孕检,许多新手妈妈是十分陌生的。

  孕早期的基础检查

  询问病史。了解准妈妈的年龄、职业、月经时间、以前的孕产经历、疾病史、药物过敏史、生活习惯,以及准爸爸的健康情况和双方的家族遗传病史等。

  量身高、体重、血压,了解准妈妈的身体基本健康状况。

  身体各个部位检查,测量宫围、腹围,检查子宫大小,掌握胎宝宝的发育情况。

  超声检查。

  抽血。检查血型、血常规、肝功能、尿检、乙肝、丙肝等。

  尿常规,有无感染、糖和蛋白质。

  心电图检查,为了排除心脏疾病,确认孕妈是否能承受分娩。

  如果病史显示有患遗传疾病的可能,医生会增加相应的血液检查。

  不同孕期的检查目的

  0-5周,确定妊娠。到医院做一次专业的检测,确定妊娠是否正常,因为早孕试纸是无法检查宫外和葡萄胎的。

  5-6周,B超看胚胎数。通过超声波检查,医生可准确的判断孕妇的胚囊在子宫内的位置,排除宫外孕、葡萄胎的可能,确定怀孕是否一切正常。

  6-8周,听胎心、卵黄囊。如果是能听到胎儿心跳,那么就表示胎儿目前处于正常的状态,同时,在超声波的扫瞄下,医生还可以看到供给胎儿12周前营养所需的卵黄囊。

  9-11周,绒毛膜采样。如果孕妇的家族中有遗传性疾病的,此时期还要进行“绒毛膜采样”。(重庆安琪儿妇产医院 供稿)

  (注:此文属于人民网登载的商业信息,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仅供参考。)

(责编:陈易、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