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金融

招商银行融侨半岛支行银警协作成功堵截可疑人员

2022年02月21日14:52 |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小字号

  近日,招商银行融侨半岛支行通过账户分级分类管理、客户账户信息精准识别、银警协作等机制,成功堵截可疑人员解除账户“冻结”,并由警官带至派出所做进一步调查。

  当天,客户曹某至招商银行融侨半岛支行柜台办理业务,称自己银行卡被“冻结”了,要求柜员为其解除。经查询,该客户被暂停了非柜面业务,且客户交易高度可疑。柜员随即委婉告知客户其账户存在异常交易,为保护账户资金安全,临时暂停其账户非柜面交易,但正常的柜面业务可以办理。客户当即表示不满,要求银行立即恢复其账户正常。支行运营主管核实该账户风险管控原因后,立即向南岸区反诈中心进行汇报。接到线索后,南岸区反诈中心立即核查该客户可疑原因,表示反诈中心多次联系客户未果,请招行务必协助稳定客户,已联系就近派出所立即出警至现场调查。

  于是支行立即启动反诈应急处理方案,通过解除账户管控需要后台审核、增加各种服务关怀询问、协助客户维护账户资料、与支行保安在大厅配合等方式,延长客户业务办理时间,以等候派出所警官来行。大约20分钟左右,铜元局派出所两位民警到行,将客户带至派出所做进一步调查。

  据了解,自开展防赌反诈相关工作以来,招商银行重庆分行高度重视,多措并举推进该项工作,守护客户资金安全。该行一方面通过金融知识普及的方式让防范电信诈骗入人心,另一方面通过主动甄别、银警协作等多种方式切实打击和杜绝电信诈骗行为发生,真正做到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招商银行重庆分行 供稿)

(责编:盖纯、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