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健康

种植牙需要定期更换吗

2022年02月21日11:22 |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小字号

  种植牙作为牙缺损的修复方式之一,被人们称为“人类的第三副牙齿”。那么,种植牙寿命是多久?它需要定期更换吗?

  重庆牙博士口腔品牌连锁九龙坡机构医生侯范义表示,种植牙是不需要经常更换的。同时,种植牙作为技术要求较高的牙科手术,需要有优质的种植体、种植工具(这些都是正规、专业的口腔机构才能保障的),更需选择有经验的种植医生,制定最佳的手术方案并熟练操作。

  活动假牙是利用塑料做基托,靠粘膜、骨组织作支持,靠义齿的固位体和基托固位,可自由取戴的一种修复体。但是对于戴活动假牙的患者来说,没有牙根刺激的牙槽骨会不断的萎缩,对活动假牙的固位力也有影响,导致固位不稳。

  所以,一般情况下活动假牙使用5年后,即使表面完好无损,也要必须到正规医院检查是否需更换新的活动假牙。

  种植牙是通过手术将人工材料制作的牙根植入到牙槽骨内,待其与颌骨完全兼容愈合后在上面制作烤瓷牙冠。由于种植牙具有独立的人工牙根,和真牙一样使用,不仅避免了活动假牙取戴清洗的弊端,还能够避免牙槽骨的萎缩。

  对于种植牙很多人关心的使用时长,一般影响种植牙使用寿命的因素很多,首先与医生的技术有关,其次与患者的身体状况、使用中的磨损和日常维护有关。在正常情况下,种植牙是不需要定期更换的,只要日常维护得当,使用终身也是有可能的。(重庆牙博士口腔 供稿)

  (注:此文属于人民网登载的商业信息,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仅供参考。)

(责编:陈易、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