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金融>>要闻

将年轻人财商教育玩出赛博朋克感

招商银行重庆分行财商活动进园区 金融宣教出新意

2022年02月21日14:50 |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小字号

  财商闯关游戏、财智乐趣竞拍、财力配置咨询、财礼贡献爱心……这些都是招商银行重庆分行“如虎添亿 招财进宝”两江新区互联网产业园财商活动的热词。

  据介绍,招行重庆分行本次活动为园区企业青年员工带去财商教育升级服务,将年轻人关注的理财热点在潮流的碰撞中输出,拉开该行全年金融宣传教育的帷幕。

  活动现场。招行重庆分行供图

  拒绝生硬说教 营造轻松氛围教理财

  2月17日、18日中午,在招行重庆分行财商主题活动现场,轻松有趣的“薪运刮刮乐”“趣解理财连连看”“精锁定投”等融入财富管理理念的互动小游戏,让利用午间休息来参加活动的企业员工既愉悦了身心,又增长了金融知识。“结合你的理财意愿,我们初步给出这样的建议……”在“财思面对面”专区,不少企业员工向招行理财经理咨询理财问题、请教理财知识,受益匪浅。

  “今年将根据客群个性化需求做出有针对性的活动设计,使金融宣教更具新意、更有创意,同时进一步下沉到社区、园区等基层,让大众的参与度和接受度更强。”招行重庆分行相关负责人强调。以此次财商主题活动为例,该行即针对进驻两江新区互联网产业园企业员工相对年轻的特点,专设了“财商”互动游戏、“财思面对面”现场咨询等环节。“寓教于乐而非生硬说教,在轻松玩乐中理解了理财要点,这样的方式真心不错。”这是两天里逾千位活动参与者的共同感受。

  严履社会责任 把有益大众之事做深做实

  在此次走进两江新区互联网产业园的财商活动中,该行组织一大批来自其对口帮扶的城口县的特色产品,在醒目位置开设专门展台,引来园区企业员工们在午间了解选购,成为活动现场一大亮点。该行此举开创了消费帮扶特色巡展的新模式,将乡村振兴的特色产品利用其宣传优势推向大众视野。

  城口县消费帮扶特色巡展。招行重庆分行供图

  一直以来,招行重庆分行坚持“源于社会回报社会”的理念履行社会责任,扎根山城,积极发挥金融力量助推山城和谐发展。

  在财富管理日益成为大众日常金融需求的当下,招行重庆分行依托招行大财富管理体系的搭建,以“财商教育”为核心设计多样化、特色化活动,线上线下相结合,强化金融宣传教育、普及安全理财理念、提升大众财富管理能力,倍受赞许。今年伊始,招行重庆分行以财商主题活动为平台整合多方资源,为对口帮扶地区拓展发展渠道,进一步推进践行社会责任的广度和深度。(李敏)

(责编:盖纯、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