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金融>>要闻

农行重庆分行“三优先”助力春耕备耕

2022年02月21日18:48 |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小字号

  “当前正是春耕备耕的时候,有了农行的信贷资金支持,我们种子肥料都准备充足了。”2月20日,重庆永川朱沱镇树亮农机股份合作社管大姐一直忙于春耕备耕。

  据介绍,管大姐流转了420亩土地,其中种植水稻360亩,种植蔬菜60亩,目前正在积极进行春耕备耕,聘请了30多个工人。“农行的贷款主要用于购买种子、肥料等,解决了我们生产经营资金短缺的大难题。”管大姐说道。

  农行重庆分行提前部署春耕备耕工作,深入春耕生产一线,积极对接农户金融服务需求,优先开展春耕备耕服务,优先满足春耕备耕信贷需求,优先受理、办结春耕备耕贷款,确保资金及时入账,不误农时。

  该行党员先锋队、客户经理深入乡镇村组,走上田间地头,对生产、流通、供应链等各环节的龙头企业、专业大户、农户个人及时对接,宣传金融政策,推介农行信贷产品、渠道,全面摸排春耕备耕金融需求,针对生产型、流通型、服务型等涉农企业及上下游产业链,实行一户一策,灵活运用信贷产品,给予信贷支持。同时利用覆盖重庆市所有行政村的农行惠农服务点,充分发挥金融中心、物流中心、电商中心、便民中心作用,打通乡村人流、资金流、信息流、物流渠道,积极助力春耕备耕生产。

  此外,农行重庆分行配足规模,优先满足春耕备耕信贷需求,综合运用信贷产品服务春耕备耕,发挥线上信贷产品,流程简单,手续简便快捷,客户可线上随时自主办理。同时开辟绿色通道,开展平行作业,迅速投放入账。截至目前,农行重庆分行已累计投放3.3亿元贷款用于春耕备耕生产。(李金、潘钰琳)

(责编:盖纯、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