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专题关注

武胜县开学第一课普法课堂“防拐骗”

2022年02月21日16:00 |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小字号

  2月18日是新学期开学的第一天,武胜县胜利初级中学法治副校长,给300余名学生送上一堂以“防拐骗”为主题的法治教育课。

  该县检察院检察官李路是该校法治副校长。李路给同学们讲述了拐骗行为的定义和刑罚;结合社会热点案例,给师生们介绍了拐骗行为的危害;通过以案普法的形式告知学生们拐骗行为的具体表现形式以及应对办法。当天的课堂内容生动活泼、通俗易懂,讲课过程中注重互动交流,同学们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学习防拐骗的知识,提高自我防范意识。

  据了解,去年以来武胜县检察院在未成年人检察工作上持续发力,多措并举,助力广安市检察机关打造“法润心田”特色未检品牌。在保护未成年人和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方面,加大法治宣传力度,推进法治进校园活动常态化。开展检察开放日活动中,邀请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师生代表等各界人士,为未成年人保护工作出谋划策,凝聚社会力量。在办理未成年人犯罪案件上,实行专人专办的工作模式,贯彻“教育、感化、挽救”工作方针,注重情感感化和心理疏导。(武胜县检察院供稿)

(责编:盖纯、张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