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健康>>要闻

视力恢复好不好 术后护理是关键

2022年02月22日11:10 |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小字号

  假期是部分近视患者常常会选择进行近视手术的时间,虽然近视手术已经比较成熟,但是术后也需要做好护理,帮助视力更好的恢复。

  术后需要合理用药

  重庆普瑞眼科医院屈光专科医生唐甜表示,近视手术后会开一些常规用药,需要遵医嘱并查阅术后须知使用,具体患者的用药可能会因个体差异在用药量和种类上有一些变化,应严格按照医生要求用药。

  注意用眼卫生

  术后用药前,需要洗净双手,严格按照术后须知使用眼药水。滴药方法:头部抬高、睁眼、眼睛向上看、轻拉下睑点一滴眼药水于结膜囊。注意避免药瓶碰到眼睛或睫毛,闭眼10秒钟,两种眼药水之间间隔5分钟以上。

  尽量少出门,外出做好防护措施

  外出需配戴好口罩、护目镜等相关防护物品,减少接触病菌,不到人员聚集地方活动。准分子激光术后半年以内的患者,出门还需配戴防紫外线眼镜。回到家后,对口罩和护目镜进行消毒处理,并充分清洗双手。

  避免过度用眼,保持良好的用眼习惯

  术后短期内尽量少使用电子产品,近距离用眼40分钟后,休息5-10分钟可远跳。在明亮光环境下看书、看报、使用电子产品等。

  不揉眼,避免刺激眼睛

  术后不揉眼睛、不用力挤眼、不做眼部按摩。前期洗脸、洗头、洗澡时避免脏水进入眼内。尽量少吃辛辣等刺激性食物、不吸烟、不饮酒。(重庆普瑞眼科医院 供稿)

  (注:此文属于人民网登载的商业信息,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仅供参考。)

(责编:陈易、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