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金融>>要闻

兴业银行重庆沙坪坝支行“兴公益”惠民驿站冬日传温暖

2022年02月22日11:55 |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小字号

  近日,一名身穿红衣的小女孩打着雨伞提着行李箱独自向兴业银行重庆沙坪坝支行营业厅走来,支行保安赶忙上前带她到营业前台了解情况。

  女孩眼里噙着泪水,身边无家长陪同,十分无助焦虑。经询问,原是小女孩放学坐车回家,在沙坪坝支行附近的公交站下车,说好来接的家长却没见着,女孩在寒风中等得十分着急,又想不起父母的电话,看到兴业银行网点开着,便想来寻求帮助。

  支行大堂经理和会计主管闻讯赶来,轻声安抚女孩情绪,同时拨打110电话向警方求助。女孩情绪缓和后,想起自己有电话手表,但是没电关机了,于是从行李箱找出充电器,大堂经理引导其至沙坪坝支行“兴公益”便民驿站处充电。电话手表开机后,会计主管随即协助联系上小女孩父母,对方表示立即赶往沙坪坝支行来接女儿。

  类似这样的暖心事几乎每天都在兴业银行“兴公益”惠民驿站发生。据了解,该行目前已在重庆辖内所有网点建设起“兴公益”惠民驿站,并面向社会公众开放,免费提供该行网点各类便民设施及惠民服务,并在网点开展“暖心服务”“适老助残”“邻里伙伴”等主题服务。

  此外,该行各网点便民服务区还可提供基本的生活便民服务设施,包括饮水机、休息桌椅、充电设备、雨伞、老花镜、放大镜、医药箱、针线盒、文具用品、简易工具、冰箱、微波炉、卫生间等。兴业银行重庆分行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阶段该行将依托“兴公益”惠民驿站,持续深化“好银行助生活更美好”的服务理念,推动网点不断完善开放性、公益性、普惠性、常态化的便民服务机制,拓宽服务范围,让金融更有温度,让服务更有温情。(兴业银行重庆分行 供稿)

(责编:盖纯、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