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健康>>要闻

哺乳期妈妈的饮食禁忌

2022年02月23日10:19 |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小字号

  哺乳期妈妈的饮食会直接影响到乳汁的质量,一旦吃错,就会影响到宝宝的健康成长,还会不利于妈妈的身体恢复。那么,哺乳期妈妈的饮食禁忌有哪些呢?

  哺乳期尽量不吃含酒精食物

  重庆安琪儿妇产医院妇产医生邓沁表示,酒精容易从妈妈的血液中进入乳汁,达到一定浓度后,会对宝宝的心脏、肝脏造成危害,还会影响神经系统,引起宝宝异常兴奋甚至睡眠混乱。对早产宝宝、小月龄宝宝以及有先天性疾病的宝宝而言,影响可能更大。

  如果实在有不得不喝的场合,一定要先喂奶再喝酒,酒后至少间隔2小时才能喂奶,要控制喝酒量,啤酒不要超过355mL,红酒不要超过118mL。

  哺乳期尽量不吃巧克力

  巧克力里所含的可可碱会渗入母乳并在宝宝体内蓄积。可可碱能伤害神经系统和心脏,并使肌肉松弛,排尿量增加,使宝宝消化不良、睡眠不稳、哭闹不停。哺乳期女性多吃巧克力还会影响食欲,不但使身体所需营养供给不足,还会使身体发胖。建议最好不要吃,非要吃的话也只能是少量。

  哺乳期尽量不喝咖啡

  咖啡中含有咖啡因,咖啡因会随乳汁进入宝宝体内,咖啡因会令人体的神经兴奋,使宝宝容易发生肠痉挛和无缘无故啼哭,睡眠不好,引起其它并发症对宝宝的成长不利。

  以喝少量,一杯为好(不超过400毫克),一般在喝完1-2小时后可考虑哺乳,而且最好中午前喝。另外,可乐和茶最好也要少喝,否则会影响宝宝的健康。

  哺乳期尽量不吃螃蟹

  虽说哺乳期妈妈是可以吃螃蟹的,但是螃蟹性寒,而且很容易导致宝宝皮肤过敏,加重湿疹,还会诱发宝宝自身免疫系统疾病,所以哺乳期妈妈要少吃或不吃螃蟹。(重庆安琪儿妇产医院 供稿)

  (注:此文属于人民网登载的商业信息,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仅供参考。)

(责编:陈易、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