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头条

陈敏尔在市委专题调研成果交流会上强调

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重庆重要指示要求 奋力谱写高质量发展高品质生活新篇章

胡衡华张轩王炯出席

2022年02月23日07:33 | 来源:重庆日报网
小字号

  2月22日,市委召开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重庆重要指示要求“回头看”专题调研成果交流会暨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市委书记陈敏尔主持会议并讲话。他强调,全市上下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重庆所作重要讲话和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谱写高质量发展高品质生活新篇章,更好把习近平总书记殷殷嘱托全面落实在重庆大地上,以实干实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市委副书记、市长胡衡华,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张轩,市政协主席王炯,市委副书记吴存荣,市委常委,有关市领导出席。

  一段时间以来,结合开展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重庆重要指示要求“回头看”,市委部署进行专题调研。市领导牵头负责,市级有关部门参与,结合分管工作,深化学习、深入调研,总结经验、查找不足,进一步谋划深入贯彻落实的思路,形成了一批高质量的调研成果。

  会议听取了17个重大课题调研成果的汇报交流,对调研工作取得的重要成果给予充分肯定。大家认为,此次专题调研主题集中、内容丰富,进一步深化了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领会,进一步增强了把习近平总书记殷殷嘱托全面落实在重庆大地上的政治自觉,进一步激发了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精气神,进一步明晰了推动重庆高质量发展的举措。

  陈敏尔在讲话中指出,党的十九大以来,市委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紧紧围绕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殷殷嘱托,带领全市广大干部群众重整行装再出发、团结一致向前行,始终牢记“国之大者”,更加注重从全局谋划一域、以一域服务全局,以钉钉子精神抓好任务落实,推动重庆各项事业迈上新台阶,全市政治生态持续向好、干部群众精神状态积极向上、经济社会发展态势稳步向前。回顾这些年走过的奋斗历程,我们深刻认识到,重庆取得的发展进步,最根本在于有习近平总书记英明指挥、掌舵领航,在于有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运筹帷幄。我们由衷体会到,习近平总书记对重庆的重要指示要求,体现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体现了党中央的战略部署,体现了重庆实际和人民期待,为推动重庆发展提供了政治引领和战略引领,是做好重庆工作的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必须长期坚持、一以贯之。只要我们一切行动听党中央指挥、向习近平总书记看齐,我们的工作就有底气,发展就有希望,事业就能顺利。

  陈敏尔指出,当前,世界百年变局和世纪疫情交织影响,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深入发展,共建“一带一路”、长江经济带发展、新时代西部大开发、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等重大国家战略的深入实施,为重庆未来发展提供了前所未有的重大机遇,也对做好重庆工作提出新的更高要求。我们要始终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坚定前行,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立足新发展阶段,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积极融入新发展格局,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发展和安全,奋力谱写重庆高质量发展高品质生活新篇章,努力在发挥“三个作用”、服务全国大局中展现更大作为。

  陈敏尔强调,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对重庆的重要指示要求,要全面深入领会把握,在政治上深化认识、在理论上研究阐释、在实践中融会贯通,做到贯彻落实态度更加坚决。要持续深化工作举措,进一步明确目标任务,抓住着力点和关键点,推动贯彻落实的行动更加务实。要巩固拓展落实成效,健全学习宣传、任务落实、监督问责等机制,确保贯彻落实的效果更加明显。要把调查研究贯穿于工作全过程,加强对重大问题的研究,抓好调研成果转化运用,切实提高决策科学化、民主化水平,为谱写高质量发展高品质生活新篇章提供坚实保障和有力支撑。

  市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 (记者 杨帆 张珺)

(责编:盖纯、张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