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专题关注

武胜县大力推进高标准农田建设

2022年02月23日17:47 |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小字号

  2月15日,在武胜县万善镇降龙村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现场,挖土机在田间来回穿梭,对农田进行格田平整、新建灌排渠道和田间道路等作业,阵阵机器轰鸣声传来,到处一片热火朝天的景象。

  据悉,武胜县降龙村土地集中连片,地势平坦,渠道纵横交错,具有发展粮食生产的天然优势。为进一步提高粮食高产水平,全村1300亩稻田被纳入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目前,降龙村已完成土地丈量,正全力以赴开展施工,将扎实做好相关工作,确保工程顺利推进。”万善镇副镇长陈翔琳在现场检查项目建设进度时说,建设高标准农田的目的就是将小田改成大田,将不规则的田块改成矩形田,确保灌排畅通,使粮田变“良田”。

  “在抓紧项目建设的同时,我们也采取集中育苗、散户自行插秧的方式,保证高标准农田建设和春耕两不误。”陈翔琳介绍说,下一步,他们还将积极培育壮大新型农业经营主体,计划引入家庭农场、农业合作社、农业龙头企业等参与高标准农田建设和经营,提高土地产出率,提升规模化、集约化经营水平,同时加快土地流转,促进当地农民增产增收。

  据悉,武胜县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总投资8580万元,分别在万善镇、礼安镇等2个乡镇14个村实施,将建成高标准农田28600亩,其中土地平整10120亩、地力培肥28600亩,建设机耕路19.6公里、生产路21.85公里。(武胜县融媒体中心供稿)

(责编:盖纯、张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