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健康>>要闻

如何给宝宝选择合适的衣物

2022年02月24日11:13 |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小字号

  宝宝的皮肤非常幼嫩、敏感,很容易吸收到纺织品中有害的化学残留物,因此宝宝衣物的选择应格外注意。那么,如何给宝宝选择合适的衣物呢?

  摸手感

  重庆安琪儿妇产医院儿保科医生邓荆月表示,面料是否柔软,尤其是腋下、手腕等处,选择时不妨放在自己脸颊旁感觉一下,同时看袖口、裤子的松紧是否舒适,过大的外部压力和摩擦,对宝宝的成长影响很大。

  看颜色

  颜色鲜艳的衣服往往使用的染料更多,通过皮肤被吸收会影响宝宝的健康。在选择宝宝衣物时一定不要贪图颜色鲜艳,选购白色或浅色服装为最佳。

  闻气味

  婴幼儿服装禁用可分解芳香胺染料,且不得存在异味,包括香味。

  辨材质

  宝宝的贴身衣物要选择纯棉、宽松、环保的材质,不要穿有毛絮的衣服,如羊毛、化纤织物,这些织物易使呼吸道感染,且易引起皮炎、湿疹。

  查配饰

  服装上的拉链及金属附件、纽扣、装饰扣等,应没有尖锐的毛口,防止划伤、擦伤婴幼儿的皮肤,还应查看纽扣、各种塑料装饰件的牢固性,防止其脱落被儿童误服口中。

  看标签

  正规厂家生产的3岁以下的婴幼儿服装,标签上注明安全等级A类(婴幼儿用品),对衣物中的甲醛含量有严格的要求。(重庆安琪儿妇产医院 供稿)

  (注:此文属于人民网登载的商业信息,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仅供参考。)

(责编:陈易、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