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金融>>要闻

中国银行与重庆市教委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助力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

2022年02月24日17:44 |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小字号

  2月22日,中国银行重庆市分行与重庆市教育委员会(以下简称“重庆市教委”)签署《助力重庆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就职业教育发展进行深入合作。

  签约仪式上,中国银行重庆市分行行长赵忠滨表示,中国银行重庆市分行将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为职业院校建设提供高效、便捷的金融支持,为重庆地区职业院校提供高质量、综合化的金融服务,全面助推重庆职业院校建设整体较快发展,助力加快构建区域现代职业教育体系。

  重庆市教委主任黄政表示,当前重庆教育事业已进入新的发展阶段,面临着新形势、新任务,希望双方以此次签约为契机,本着“长期合作、互相促进、共谋发展”的原则,在更高层面、全领域深化合作交流,共同推进重庆地区职业教育事业和金融领域的深度融合,积极推动重庆职业教育事业在“十四五”期间实现高质量、跨越式发展。

  根据协议内容,中国银行重庆市分行将与重庆市教委在职业院校校园建设、职业院校信息化水平提升、师资发展、人才培养和促进就业等方面开展深入合作,并通过资源共享、优势互补以及业务创新等方式,汇聚政、银、校、企等各方资源,精准对接全市职业教育发展的多元化需求,共同推进职业教育改革和重庆区域职业教育的高质量发展。

  当天,中国银行总行与教育部在北京举行了“助力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张睿)

(责编:盖纯、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