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健康>>要闻

如何缓解就业焦虑症

2022年02月25日16:21 |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小字号

  每到求职季,总有部分人因为各种原因产生就业焦虑问题。那么,当出现就业焦虑症时,我们应该怎么办呢?

  重庆三一八医院精神心理科主任顾庆乐表示,现代社会生活节奏加快,工作竞争日趋激烈,当工作不稳定、工作薪水低或是没有收入来源时,就容易产生焦虑。而焦虑其实就是自己本身有某项任务没有完成,由此引发了情绪波动、烦躁、紧张、多疑、困惑、失眠等不适,这是待就业人群中很常见的心理现象。

  如何克服焦虑情绪

  自我反省

  学会把潜意识中的痛苦和自己的朋友或者是亲人诉说出来,这样能改善焦虑症。

  自我松弛

  尝试在心情比较好的时候,去想象一些可能发生的种种危险情况,当逐渐适应这种情景之后,焦虑也会得到一定改善。

  增加自信

  对自己没有自信心的人,总是怀疑自己,夸大自己失败的可能性,从而忧虑、紧张和恐惧。提高自信,减少自卑,能树立患者治愈的信心。

  顾庆乐提醒,在面临就业问题时,首先要保持一个良好的心态,在找到工作以前,最好不要把时间浪费在负面情绪上。可以利用这段空窗期看书学习,去充实自己,为下一份工作做铺垫。最重要的是拓宽求职思路,不要设限,尤其是工作经验比较少的年轻人要学会发掘自己的闪光点。

  当焦虑的情绪实在不能得到疏导时,建议到正规医院寻求专业精神心理医生的诊断和指导。(重庆三一八医院 供稿)

  (注:此文属于人民网登载的商业信息,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仅供参考。)

(责编:陈易、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