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金融>>要闻

恒丰银行重庆涪陵支行获“金融支持‘六稳’‘六保’先进工作单位”称号

2022年02月25日19:02 |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小字号

  2月24日,在中国人民银行涪陵中心支行组织召开的“2022年涪陵区金融情况通报会”上,人行涪陵中心支行授予恒丰银行重庆涪陵支行“金融支持‘六稳’‘六保’先进工作单位”荣誉称号。

  据介绍,2021年以来,恒丰银行重庆涪陵支行积极推动和落实疫情防控、服务实体经济的相关工作要求,通过保企业、稳就业、惠民生等举措,不断提高金融服务实体经济质效,助力打好金融“战疫”。

  450万元“及时雨”

  助涉农企业安心备春耕、保供应

  去年疫情期间,作为涪陵区本土农企,重庆市兴冠农业有限公司承担了向重庆市涪陵区几家大型商超提供农副产品配送服务,全力保障涪陵百姓的“菜篮子”“果盘子”供应。由于加大资金用于蔬菜水果的储备,春耕备耕资金周转出现缺口。

  恒丰银行重庆涪陵支行在了解这一具体情况后,主动上门收集资料、提交审核、办理面前,及时向企业投放450万元贷款,切实解决了企业的实际困难,确保了疫情期间当地市场的“不脱销、不断档”。

  开通绿色审批通道

  1亿元综合授信保战“疫”物资生产

  重庆太极实业(集团)有限公司是重庆市内重要的医药制造企业。恒丰银行重庆涪陵支行了解到该企业有资金需求,要进行口罩、护目镜、酒精灯等防护物资的采购和太极藿香正气液的生产,遂拟定为该企业新增授信10000万元。

  恒丰银行总行特为该笔贷款开通绿色审批通道,仅用10天完成审批,并采用利率更低的“国内信用证”,进一步降低了企业资金成本。随着该笔信贷项目的落地,企业防疫物资的采购资金得以保障。

  减费让利

  助企业纾困脱困

  此外,为缓解涪陵区企业的资金压力,助力企业快速复工复产,恒丰银行重庆涪陵支行还为多家民营小微企业申请延期支付本息,涉及本金8000余万元。该行通过减费让利、减免复息及罚息等方式,从根本上缓解了企业资金压力,使其平稳渡过疫情困难时期。

  恒丰银行重庆分行相关负责人表示,扎实做好“六保”工作、全面落实“六稳”任务,是金融机构应尽的社会责任。恒丰银行作为全国性股份制商业银行,将坚持深耕本土,回归本源,聚焦主业,把服务实体经济融入自身经营发展之中,不断为重庆经济社会发展注入“恒丰”力量。(恒丰银行重庆分行供稿)

(责编:盖纯、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