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区县>>要闻

梁平:43个招商项目签约 22个工业投资项目开工

2022年02月25日18:09 |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小字号

集中签约仪式现场。向成国摄

  人民网重庆2月25日电 2月25日上午,重庆市梁平区举行了2022年一季度招商引资项目集中签约暨工业投资项目集中开工活动。

  本次集中开工22个工业投资项目,主要包括集成电路、食品加工、新材料、汽车摩托车、装备制造等领域重大项目,计划总投资70.2亿元。签约项目43个,协议引资102.8亿元,涵盖集成电路、食品加工、新材料、通用航空、智能家居、能源(天然气、页岩气)、生物医疗、现代农业、现代服务业等领域。

奠基培土仪式举行。向成国摄

  本次集中签约的重点项目中,智能终端玻璃盖板生产项目、智能电子产品生产制造基地项目、半导体芯片设计及模组研发项目、半导体精密模具研发生产项目将进一步推进梁平集成电路产业完善产业链条,推动产业集群集聚发展,极大提高了集成电路产业的竞争力。

  早餐粥及速冻面制品系列产品生产项目、自动化火锅底料及自热火锅包装生产项目、烘焙食品生产项目等项目,将对梁平食品加工延伸产业链条和补链成群起到积极的助推作用,也极大程度为梁平区争创市级休闲食品关键产业园提供了坚实的产业基础。

  智能化陶瓷节能生产项目、汽摩启动电机产业链建设项目、净化材料生产项目等项目将极大程度上推动梁平新材料产业链条化发展,为梁平区推进新材料产业集群,创建梁平新材料产业特色产业基地提供了强有力的支撑。其余集中签约重点项目,将成为梁平培育发展产业链条和产业集群的着力点,为梁平工业经济发展提供了新的增长点。

  活动现场,远鸿电子科技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作为签约企业代表发言,他说:“远鸿智能终端玻璃盖板生产项目依托梁平产业链优势、良好的营商环境、较好地要素保障,一定能更好地拓展发展空间,一定能和地方实现互利多赢,为推进构建梁平集成电路产业集群和成功创建国家高新区作出积极贡献!”

  “工业经济是梁平高质量发展的根基。”梁平区相关负责人表示,该区将聚焦聚力项目建设,强力抓好有效投资,持续优化营商环境,为项目建设提供最优服务,给予最大支持。同时大力实施工业倍增行动、加快建设千亿级工业大区,力争早日创成国家高新区。(刘政宁、林霞)

(责编:盖纯、张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