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专题关注

华蓥市加强冷链食品监管筑牢食品安全防线

2022年02月25日15:38 |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小字号

  连日来,华蓥市切实加强冷链食品监管,及时排查辖区内冷冻冷藏食品风险隐患,切实筑牢食品安全防线。

  2月21日,该市市场监管局执法人员深入辖区农贸市场、餐饮店冻库,对冷链食品的贮存条件、通风消毒、追溯管理、产品质量等情况进行现场检查,督促冷链食品生产经营者严格建立健全进口冷链食品进销台账,确保所有进口冷链食品来源可查、去向可追。购销进口冷链食品时,凡是不能提供相关证明的,一律不得采购、上市销售。同时,按照有关要求,全面加强经营场所消毒消杀,建立健全清洗消毒台账及从业人员健康管理台账。

  据介绍,为严防来源不明的进口冷链食品输入,该市对70家冻库进行重新摸底,调整了冻库“库长”,落实了属地、行业、单位和个人四方责任。市场监管部门督促冷链物流从业人员,采购进口冷链食品前要向专用平台及时申报,严格落实进货查验制度,坚决不购买来源不明的进口冷链食品。(华蓥市融媒体中心供稿)

(责编:盖纯、张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