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专题关注

武胜跑出工业强县“加速度”

2022年02月25日15:38 |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小字号

  2月21日,位于武胜经开区的四川首铝模架项目现场,只见一幢幢厂房拔地而起,新建办公楼项目脚手架上,头戴安全帽的建筑工人正在忙着外墙施工。

  “目前1#、2#厂房竣工完成,办公楼施工进度条完成80%。”四川首铝模架科技有限公司执行董事兼总经理李忠伟说,项目签约落地以来,园区精准把脉施策,全力服务保障,项目建设跑出武胜“加速度”。

  半个月前,武胜召开工业强县动员部署会,号召全县以“等不起”的紧迫感、“慢不得”的危机感、“坐不住”的责任感,大抓工业、抓大工业,加快推进“工业强县”建设。

  作为2021年重点引进的工业项目,四川首铝模架签约即备受关注。“武胜区位优势明显、政策好。”在李忠伟给出的答案中,政府高效服务企业,是他最看重的一点,也是让他投资信心更足的一点。据介绍,项目落地建设以来,武胜经开区协调相关职能部门,帮助企业解决证照办理等问题,加快项目建设进度。

  如今,该公司面临技术工人招聘难问题。“根据对企业前期情况了解,将联合人社局、农民工服务中心等部门,开展多场线上线下招聘活动,满足企业用工需求。”武胜县经开区企业服务股工作人员曹铁钟说,争取让企业早日投产见效。

  这种企业有呼必应、有难必帮的“保姆式”服务,是武胜政府服务企业的一个缩影。在位于街子镇的合武共建产业园的四川生琳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最近也遇到燃气指标不足、半负荷生产的情况。“园区根据实际情况,协调西南油气田增加燃气用量指标,从而让我们的生产问题得到及时解决。”该公司综合管理部部长陈琴说。

  今年以来,武胜县坚持为每一个项目选派1名熟悉项目建设的科级干部和2名相关专业的工作人员,组建项目推进专班,在项目建设现场搭建“指挥部”,靠前指挥,协调解决项目推进中的困难和问题,并实行周调度、月总结、季考核的工作机制,确保项目质效双优落实。

  武胜经开区主任何发介绍,将以“保姆式”服务抓好2022年拟实施的28个项目建设,奋力冲刺“开门红”。“比如,保证亿华玻璃、宜家食品等8个项目在一季度全部开工建设,保证圣弋班等省重点项目近期开工。”何发说。

  如何切实抓好28个项目建设?武胜经开区将下好项目谋划“先手棋”,围绕主导产业和优势产业,包装储备一批好项目、大项目,积极争取国家政策、资金支持,积极招引一批有利于强化产业上下游联动发展的大项目和龙头项目,加快实施土地整理项目,尽快释放工业用地,建设园区道路等配套设施,为产业项目落户提供用地保障。

  同时,绘好项目推进“作战图”,将28个项目一一细化分解,逐月制定目标任务、逐月考核形象进度、逐月追责问责,真正形成“项目规划图变成施工图,施工图变成作战图,作战图变成美好蓝图”的工作格局。督促施工单位顺排工序、倒排工期、强力推进,将工作责任落实到人、项目进度细化到天,确保项目快速推进。(广安市委宣传部供稿)

(责编:盖纯、张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