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教育

人才基地迎开训 乒乓健儿踏征程

橡树湾小学举行市级竞技体育后备人才单项训练基地新年开训暨乒乓健儿出征仪式

2022年02月27日10:59 |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小字号

  乒乓健儿出征仪式。橡树湾小学供图

  2月26日,由重庆两江新区社会发展局、重庆两江新区教育局主办的“两江新区体教融合系列主题活动——橡树湾小学市级竞技体育后备人才单项训练基地新年开训暨乒乓健儿出征仪式”在橡树湾小学召开。

  两位小将在仪式上讲述了自己与乒乓球的故事。橡树湾小学供图

  学校为即将代表重庆市出征国家乒乓球少儿集训队(以下简称国少队)选拔赛的学生张宸祎、吴知霏举行出征仪式,两位小将在仪式上讲述了自己与乒乓球的故事,相关领导为小将加油打气,并赠送战服、运动包。重庆市体育局青少处二级巡视员黎巡宣布基地开训。

  两江新区教育工委委员、教育局副局长刘洁在会上发言,期待两名小将在国少队的选拔赛中积极发挥,争取脱颖而出,成为重庆的骄傲。期待学校在体教融合发展这条路上去探索、去实践,找到最佳路径。

  橡树湾小学校长陈晓莉。橡树湾小学供图

  橡树湾小学校长陈晓莉在大会上致辞,她表示橡树湾小学将乘着“体教融合”的东风,全面开启育人之花,使更多的体育运动项目在学校蓬勃发展,走向专业,力争为重庆市竞技体育输送更多的人才。

  据了解,橡树湾小学于2019年被授牌为重庆市竞技体育后备人才单项(乒乓球)训练基地;2020年被授牌重庆市竞技体育后备人才单项(国际跳棋)训练基地,2021年被授牌为全国国际跳棋高水平人才训练基地。近年来,学校将乒乓球课程和国际跳棋课程从一年级开始开设,以此丰富学生的学习生活,全面提升综合素养。近年来,国际跳棋项目在各级各类比赛中获奖无数,还成功举办了多次全国性竞赛,获得好评。目前,乒乓球基地也成绩斐然,以张宸祎、吴知霏为代表的乒乓球优秀苗子,在众多选手中脱颖而出。(袁杰)

(责编:盖纯、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