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企业>>要闻速递

川仪股份牵头实施重庆仪器仪表“一链一网一平台”建设项目

2022年02月28日14:56 |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小字号

  近日,重庆川仪自动化股份有限公司参加重庆市2022年制造业“一链一网一平台”试点示范工作现场会,宣布启动重庆仪器仪表“一链一网一平台”建设项目。

  聚焦制造业一批“链主”企业,围绕其上下游产业链搭建工业互联网平台,并带动产业链上下游企业“上云上平台”,以此打通企业之间信息数据孤岛,加快形成“一张网”,带动上下游核心配套企业协同发展,是今年重庆推动制造业高质量发展的“重头戏”。作为重庆仪器仪表产业链“链主”企业,川仪股份应邀参会,围绕工业互联网平台建设同与会各方进行了交流分享,并宣布启动重庆仪器仪表“一链一网一平台”建设项目。

  近年来,随着我国传统工业、制造业领域企业的智能化、自动化转型升级以及以5G产业、智能制造、物联网为代表的新兴产业的高速发展,为仪器仪表行业带来了良好的发展机遇,行业整体呈稳定增长的态势。同时,仪器仪表制造业也是我市智能装备支柱产业的重要组成部分。

  川仪股份牵头实施重庆仪器仪表“一链一网一平台”建设项目,将立足重庆,面向全国,汇聚产业链上游传感器、元器件、芯片、仪表材料等企业,链接产业链下游以石化、冶金等为代表的流程工业和以加工装配、服务为主的离散工业企业。按照“行业生态一条链、数据协同一张网、应用服务一平台”,建设服务于产业链的工业互联网平台。(孙启凡)

(责编:秦洁、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