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企业

川维化工产品连续19年获“环境标志产品”认证

2022年03月01日16:23 |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小字号

  2月25日,川维化工公司“水基型建筑胶粘剂”和“水基型包装胶粘剂”共10个系列的乙酸乙烯酯-乙烯共聚乳液(VAE)产品,通过中环联合(北京)认证中心审核,这也是川维化工VAE产品自2003年起,连续第19年获得“中国环境标志产品”认证。

  2021年9月,川维化工启动了第七轮次中国环境标志产品认证工作,中环联合(北京)认证中心对川维化工VAE产品原料采购、工艺生产、保障能力、环保合规性、抽样检测等情况进行了现场勘察。审核组充分认定公司环境标志产品保障体系运行稳定、持续有效,环境标志使用情况符合标准要求,顺利通过现场审核。

  中国环境标志产品认证又称“十环认证”,是国内最权威的绿色产品、环保产品认证,是我国对产品环境行为进行认证并授予产品使用的唯一政府标识。

  VAE是一种高性能环保型水性乳液,广泛应用于胶黏剂、涂料、医疗及水泥改性等领域,属于我国产业结构调整指导目录中鼓励类的石化化工产业。川维化工是VAE产品国标的第一起草单位,也是中国石化最早获得“绿色产品”和“环境标志产品”双认证的企业。

  2021年新建6万吨/年VAE扩能项目建成后,川维化工VAE产量跻身国内前列,得益于天然气化工的独特优势,川维化工VAE产品具有无苯、无甲醛、无异味的特点,属于更加环保健康的产品,深受客户欢迎。为满足日益增加的高品质VAE产品市场需求,川维化工已启动VAE再扩能项目,计划未来几年内将VAE产能再翻一番。

  近年来,川维化工积极创造条件,鼓励VAE客户采用吨桶、罐车和液袋,替代50Kg小桶的方式,积极开展VAE产品包装全流程减量化工作。经测算,川维化工每吨VAE产品的包装成本降低了50%以上,VAE终端客户规避了废弃包装物处置难的问题,同时将废弃包装物对环境的影响降到了最低,达到了川维化工、VAE产品客户和生态环境三赢的效果。(孙启凡、曲凯)

(责编:秦洁、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