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健康>>区县动态

荣昌区开展现制现售饮用水专项监督检查

2022年03月01日14:37 |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小字号

  近日,为加强现制现售饮用水经营者卫生管理意识,切实保障群众饮水卫生安全和身体健康,荣昌区卫生健康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对辖区内现制现售饮用水开展了“拉网式”的专项监督检查。

检查现场。荣昌区卫生健康综合行政执法支队供图

  此次检查主要包括现制现售饮用水的原水是否为市政供水、水质处理器是否持有卫生许可批件、出水水质是否按要求开展水质检测、供管水人员是否具有健康合格证明、供水点周边环境是否清洁卫生、售水机滤芯等组件是否按要求更换维护、蓄水罐是否定期清洗消毒、现场公示材料是否齐全等。

  本次专项检查共检查现有现制现售饮用水设备179台,其中居民小区有141台,安置房小区有38台。涉及经营单位22家,涉及从业人员22人。针对经营单位存在信息公示不完善、无清洗消毒和滤芯更换记录、未按要求定期进行水质检测、从业人员未按要求每年办理一次健康合格证等问题,荣昌区卫生健康综合行政执法支队依据有关法律法规对各相关经营单位下达了《卫生监督意见书》,责令经营者立即整改。

  下一步,该队将对此次监督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开展“回头看”,确保问题整改到位;强化现制现售饮用水经营单位主体责任意识,进一步提高监督检查频次,切实维护百姓饮用水卫生安全。(荣昌区卫生健康综合行政执法支队供稿)

(责编:陈易、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