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专题关注

前锋区铆足“虎劲”全力跑出“加速度”

2022年03月01日16:30 |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小字号

  2月22日,在广安市前锋工业园区的四川中亨鞋业有限公司生产车间,在工人们灵巧的手中,一双双鞋子下线打包装箱,准备运往全国各地市场。

  “收入稳定,又能照顾家里,对这份工作我们全家都很满意。”正在缝纫机前认真操作的张朝菊介绍说,她原本在外地打工,为了照顾一家老小,决定返乡就业,在家附近找了一份工作,不比在外打工差。居住在龙塘街道办事处的张朝菊,是一名刚进入公司的新员工。

  “年后我们招了200多名工人,预计今年产量比去年翻一番,产值达8000万元以上。”四川中亨鞋业有限公司总经理唐万雄高兴地说,目前公司订单已排到5月份,工人实行“三班倒”,加班加点赶制订单。

  据悉,2019年四川中亨鞋业有限公司落户前锋,在相关部门的“保姆式”服务下,短短几个月就投入生产。今年,四川中亨鞋业有限公司公司引进了数台自动化生产设备,进一步提升了生产能力。

  近年来,随着前锋工业园区内企业数量的增多,出现了招工难等问题。为了留住工人,园区在软硬件上下足功夫,前锋产业配套服务中心A区项目正在如火如荼地建设中。据园区管委会规划建设中心负责人陈长江介绍,该项目集餐饮、休闲、公寓为一体,建成后可满足3000余名产业工人用餐需求,以及为企业提供商务洽谈、会务住宿等配套服务。“目前,该项目主体工程已全面完工,现在正在进行室内装修,预计今年6月就能建成投入运营。”陈长江说。

  近年来,前锋区以企业需求为导向,为企业提供“保姆式”服务,着力打造优化营商环境高地,受到企业青睐。“今年前两月,前锋区新开工鑫和家居产业园、广安市水泥窑协同处置危险废物等5个项目,加快推进建平集团产业园等4个项目,竣工投产嘉耀家居、志华包装等。”陈长江说,下一步,园区将把每个项目落实到分管领导和责任人员,每天报进度对照目标找差距,不断优化施工方案,确保项目落地投产。(前锋区融媒体中心供稿)

(责编:秦洁、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