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专题关注

岳池县检察院积极助力生态环境治理

2022年03月01日16:30 |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小字号

  近日,岳池县检察院先后向该县两个部门和六个乡镇街道办提出联合执法、加强监管的检察建议,要求开展专项联合执法,督促违规施工单位、违规排放烟气的砖厂立即整改,积极推进生态环境治理。

  岳池县检察院从县生态环境督查通报中获悉,辖区内多地存在污染大气现象,涉及多个行业和领域。该院迅速组织人员展开调查,通过走访摸排,发现城区内部分在建项目施工现场在进行大面积土石方开挖作业过程中未安装扬尘污染防治设施设备,大面积裸土未覆盖,场地围挡未安装降尘喷雾设施,出入口无冲洗设施,运渣车辆带泥上路,道路扬尘严重;个别乡镇的砖厂存在烟气无组织排放、烟气脱硫排放不达标现象。此外,露天焚烧秸秆、杂草、违规熏制腊肉现象普遍,严重危害辖区内大气质量。

  岳池县检察院先后向岳池县住建局、城管局及六个乡镇街道办提出联合执法、加强监管的检察建议。随后检察院会同有关部门展开专项联合执法,要求违规施工单位、违规排放烟气的砖厂立即整改。经过督促整改,现涉案施工单位已对其现场开挖的裸土及堆放的砂石原料进行了全方位覆盖,设置了围挡,并安装有喷雾设施进行喷淋,对运渣车辆进行清洗上路;涉案砖厂也已整改到位,经检测,外排烟气已达到脱硫标准。

  检察院还督促联合执法行政机关制定常态化巡查机制,进一步强化对建筑施工、制砖行业的日常监管力度。针对多地出现的露天焚烧与熏制腊肉行为,通过联合乡镇政府采取有效普法的方式进行教育宣传引导,取得良好成效。(岳池县检察院供稿)

(责编:秦洁、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