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健康

璧山区:巾帼在行动 关爱健康行

2022年03月02日19:32 |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小字号

  为进一步提高妇女健康水平,在“3.8”妇女节即将到来之际,璧山区卫生健康委组织各医疗卫生单位开展“巾帼在行动 关爱健康行”主题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现场。璧山区卫生健康委供图

  3月2日,璧山区妇幼保健院志愿者们走进大成广场开展“关爱女性守护健康”主题志愿服务活动。活动现场,身着“红马甲”的志愿者为群众提供健康检查、测量血压,普及优生优育常识,发放“两癌”筛查宣传手册等资料300余份。进一步增强群众自我保健意识,为培养健康、文明、科学的生活方式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两癌”筛查现场。璧山区卫生健康委供图

  为落实国家重大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提高妇女健康水平,近期,璧山区三合镇卫生院开展妇女宫颈癌和乳腺癌(以下简称“两癌”)免费筛查工作,累计完成“两癌”免费筛查约200余人。璧山区三合镇卫生院党支部书记、院长林萍表示,三合镇卫生院将“两癌”防治知识和政策宣传送到群众家门口,提高妇女对“两癌”筛查工作的理解和认识,进一步提升妇女“两癌”防治知识和自我保健意识。

  近年来,璧山区持续推进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和重大妇幼卫生项目实施,切实保障妇女儿童身心健康。2021年,全区完成宫颈癌检查11127人,全区乳腺癌检查8101人。(周密、刘丽霞)

(责编:秦洁、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