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健康>>要闻

如何正确选用医用面膜

2022年03月02日10:27 |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小字号

  近几年,医用面膜越来越风靡,做医用面膜的品牌层出不穷。那么医用面膜和普通面膜究竟有什么不一样?到底该如何有效地选择医用面膜呢?

  重庆美莱整形美容医院皮肤科青年医师余航美表示,医用面膜,即医用敷料,是有医疗器械生产许可,按照药品生产质量管理规范生产的一类面膜,属于医学护肤品的范畴。它介于药品和护肤品之间,具备辅助治疗的作用。对于问题皮肤,它作为药物的辅助治疗手段,可以帮助降低皮肤敏感性;对于健康皮肤,它可以减少刺激,维护正常的皮肤屏障和平衡,抵御外界刺激。

  那我们在日常生活中怎么辨别哪款面膜是医用面膜呢?余航美指出,很简单,只需要看说明书就行。正规的医疗器械产品包装,说明书上会印有产品的注册号,注册号如果是“械”字号,这款面膜就属于医用面膜。如果是“妆”字号,就属于日常化妆品。

  医用面膜属于医疗器械,所以准入门槛更高,生产要求更严格。医用面膜生产要求有严格的无菌环境,并且面膜成分单一,不允许添加香精和防腐剂,对于求美者来说降低了致敏率,同时具有舒缓修复的功效。

  目前,医用面膜主要针对的是有皮肤问题的人群,比如皮肤炎症、激素、过敏性皮炎、皮肤屏障受损以及皮肤手术后需要修复的人群等。当然,正常皮肤也是可以选用医用面膜的,只是起到的效果可能不会有问题皮肤那样显著,求美者可根据自己的需求进行选择。

  另外,建议求美者在使用医用面膜时,先清楚自己皮肤所存在的问题,再根据对应的皮肤问题选择对应功效的面膜。在敷面膜的频率上,也应该在医生指导下,按照正确的用法用量使用。即使是自己买来用,也不建议天天敷面膜,防止皮肤过度水合。(重庆美莱整形美容医院 供稿)

  (注:此文属于人民网登载的商业信息,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仅供参考。)

(责编:陈易、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