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健康>>要闻

打开刷酸的正确方式

2022年03月02日10:29 |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小字号

  刷酸近年来受到了很多求美者的追捧,越来越多的求美者开始尝试刷酸。刷酸效果也让人心动,最直接的效果就是让皮肤变得更加光滑细腻,让皮肤看起来更加光泽透亮。

  重庆星荣整形外科医院美容皮肤科主任马晓琳表示,这些效果主要依靠酸的角质剥脱效果,也就是去角质的功效。但是有些求美者盲目刷酸,角质剥脱过于厉害,最终导致了面部潮红、皮肤敏感、玫瑰痤疮等问题。那今天我们就来细说一下刷酸的正确打开方式。

  选择合适的酸

  常见的酸浓度:水杨酸:0.5%-1%,果酸:3%-6%,杏仁酸:6%,壬二酸:15%。浓度不同的酸侧重的功效也不同。水杨酸是一种脂溶性有机酸,能更好的深入毛孔,带走毛孔多余的油脂,侧重于控油、抗炎。果酸侧重于去闭口、去角质、去黑头,解决皮肤暗沉,肤色不均的问题,因此去鸡皮的身体乳就会含有这种成分。壬二酸和杏仁酸对痘痘痘印也有帮助,不过普遍浓度较高,不推荐初次刷酸的求美者尝试。

  建立耐受过程

  之前如果没用过任何的酸类产品,那么在初期进行刷酸时,一定要建立耐受过程。初次先在耳后涂抹适量的酸,查看是否出现发红、刺痛等不适应症状,没有就可以尝试上脸。初次上脸要局部少量进行涂抹,先上脸10分钟,看是否有不适,没有不适第二天可在全脸涂抹。

  认真做好防晒

  刷酸之后,会让角质层的保护功能减弱,此时更容易受到紫外线的伤害。紫外线会让人变黑变老,只刷酸,不防晒,会让皮肤越来越糟。那么在刷酸时,就需要认真做好防晒。(重庆星荣整形外科医院 供稿)

  (注:此文属于人民网登载的商业信息,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仅供参考。)

(责编:陈易、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