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专题关注

广安举行春季学期“森林草原防灭火”主题教育示范活动

2022年03月02日19:35 |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小字号

  2月28日,广安市2022年春季学期“开学第一课?森林草原防灭火”主题教育示范活动启动仪式,在邻水县梁板镇中心小学隆重举行。

  活动旨在希望全市中小学树立“隐患险于明火,防范胜于救灾,责任重于泰山”的思想,广泛开展形式多样的宣传教育,让更多学生、更多家长主动参与进来,提高森林防灭火安全意识,共同守护绿色美丽家园。希望广大师生共同投身于森林草原防灭火宣传教育活动中来,共筑校园安全生命线。

  启动仪式上,梁板小学以“严防森林火灾?共建美丽四川”为主题,向全体师生作森林防火报告,学生和教师代表分别进行宣誓,还通过快板、舞蹈、架子鼓等形式,表达了做好森林防灭火小小宣传员的决心。邻水县森林专业扑火队向全体师生展示了扑火应急演练,与会领导和全体师生进行了森林草原防灭火签名活动,现场发放森林防火宣传单2000余份。

  广安全市中小学将结合实际,自行开展2022年春学期“开学第一课?森林防灭火”集中教育活动。(广安市委宣传部供稿)

(责编:秦洁、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本网专稿
重庆发布首个生态环境执法队伍建设"十四五"规划
  人民网重庆3月2日电 (胡虹)近日,《重庆市生态环境保护综合行政执法队伍建设“十四五”规划(2021—2025年)》(以下简称《规划》)出炉,围绕执法队伍基本保障能力、发现问题能力、精准打击能力、依法行政能力、政策供给能力五个方面,明确重庆如何建设生态环境保护综合行政执法队伍。 根据《规划》,到2025年,重庆将重点提升执法队伍基本保障能力、发现问题能力、精准打击能力、依法行政能力、政策供给能力这“五项能力”,推动执法队伍建设迈上新台阶;到2035年,完善职责明确、边界清晰、行为规范、保障有力、运转高效、充满活力的生态环境保护综合行政执法体制,形成与生态环境保护事业相适应的行政执法职能体系。…
病床上92岁老兵 两句话感动现场所有人
  “谢谢大家,你莫把钱都拿来顾我这一头,好好回家工作……” “不要去麻烦医生,医生又不是只有我一个(病)人……” 2月28日傍晚,重庆涪陵区中心医院的骨科病房内,一位老人不断重复的两句话,让现场探望他的爱心人士深受感动。他为何一直强调别让身边人在意自己,又为何一直让医生护士多多照看其他病人,他是谁? 黎兴甫,一名荣获一等功的抗战老兵,返乡后长居在涪陵区白涛街道联农村务农。…
办得好|公交车等太久 留言后解决了
  人民网重庆3月2日电 (陈琦)“823路公交车最近每天都要等十几分钟,车与车之间到站时间太长了,今天甚至出现了20分钟才来下一班,这种情况已经持续很久,希望能得到解决。”    近日,有网友在人民网“领导留言板”上留言,反映由重庆市九龙坡区五龙庙至芳草地的823路公交车间隔时间过长,希望优化发车次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