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健康>>焦点关注

重庆普瑞眼科论文入选2022中国眼底病论坛暨国际视网膜研讨会

2022年03月02日10:59 |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小字号

  近日,重庆普瑞眼科医院医生林晓丹撰写的论文《视盘小凹合并视网膜睫状动脉阻塞1例 》,入选2022中国眼底病论坛暨国际视网膜研讨会,助力眼底学科不断发展。

林晓丹为病人检查眼底情况。重庆普瑞眼科医院供图

  据了解,视网膜睫状动脉阻塞可引起视网膜急性缺血,视力严重下降,是导致盲目的急症之一。视网膜动脉阻塞的原因可主要归纳为栓塞、动脉管壁改变与血栓形成、血管痉挛或以上因素的综合。睫状动脉阻塞累及黄斑时,视力即刻或于几分钟内完全消失,如果不及时抢救,严重威胁视力或者失明。

  本次研讨会,旨在促进眼底病学科的发展,加强与外界的学术交流,了解国内外眼底病领域的最新进展,同时促进眼底病专业医学人才队伍培养。

  该论文通过对视盘小凹合并视网膜睫状动脉阻塞这一罕见案例的分析,从前期诊断,到后期治疗,结合临床疗效验证,为提升专业技术提供了依据。

  林晓丹表示:“视盘小凹合并视网膜睫状动脉阻塞是眼科少见的急症,此次论文的入选,希望能够为眼科工作者提供更多的临床数据,推动眼底病学科不断发展。”(重庆普瑞眼科医院 供稿)

  (注:此文属于人民网登载的商业信息,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仅供参考。)

(责编:陈易、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