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健康

关爱听力健康 践行健康中国璧山行动

2022年03月03日20:41 |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小字号

  今天是第23个全国爱耳日,今年的主题是“关爱听力健康 聆听精彩未来”。为提高公众听力保健及防聋、爱耳护耳意识,璧山区卫生健康委组织各医疗卫生单位广泛深入开展形式多样的爱耳主题宣传活动,普及爱耳护耳知识。

  各医疗卫生单位通过电子显示屏、横幅、海报等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营造浓烈的爱耳宣传氛围。

讲解健康知识。璧山区卫生健康委供图

  3月3日,璧山区人民医院耳鼻喉科专家罗盼一行走进城关幼儿园,为小朋友讲解耳朵预防保健知识,并开展耳部健康检查,进一步提高小朋友们爱耳护耳意识。

  为保证托幼机构入学新生身体健康,避免疾病在幼儿之间的传播,3月1日,璧山区青杠街道卫生院启动托幼园新生年度体检工作,对幼儿身高、体重、心肺听诊、口腔检查、血常规、视力筛查、听力检查等方面进行常规健康检查,检查项目基本涵盖幼儿生长发育的全部重要指标。

活动现场。璧山区卫生健康委供图

  3月2日,璧山区八塘镇中心卫生院中医科主任鄢朝智从传统中医角度出发,为辖区居民开展“爱耳日”健康知识讲座,详细讲解各种保护听力的知识和办法,进一步增强辖区居民爱耳护耳意识,树立早发现、早干预、早康复的理念。

  3月2日,璧山区三合镇卫生院开展“关爱听力健康 建设健康中国”主题志愿服务活动。活动现场,志愿者为群众提供耳科疾病诊治、听力筛查、测量血压等检查,倡导辖区群众养成健康用耳习惯,增强群众爱耳护耳意识。(周密、刘丽霞)

(责编:秦洁、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