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教育

两江育才中学桃园基地落成 

2022年03月03日20:43 |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小字号

  3月3日重庆两江育才中学举行了桃园基地落成庆典。

劳动教育基地揭牌仪式。两江育才中学供图

  三月种下青青桃树,六月收获桃李满园。桃园基地,不仅有开学时学生们在校门前种下的一排排供人观赏的桃花林,也还有“空中桃园”里每当毕业季,在一根树枝上结出的“智慧”桃子、李子。

  据了解,这是该校引导全校学生积极参加劳动实践,掌握必备的劳动技能,充分发挥劳动综合育人功能,实现以劳树德、以劳增智、以劳强体、以劳育美、以劳创新,促进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又一重要举措。目前该校在劳动教育方面已开设烹饪和刺绣两大特色劳动课程,已建设6个劳动基地,已开展5次劳动活动,已编写3本劳动指导手册,已构建劳动教育评价体系,纳入学生综合素质评价档案中。

师生共同种桃树。两江育才中学供图

  两江育才中学校长杨赟表示,接下来,学校将着眼新时代的劳动教育,进一步明晰劳动教育目标,统筹规划、整体推进、精准施策、分步落实。学校此举是为打造以智慧创造为特色,实现全课程融入的“智慧”劳动教育体系,实现“五育并举”的劳动教育课程。学校坚持“以人为本、和谐发展”的办学思想,秉承“立志立人”的办学理念,狠抓过程管理,深化新课程改革,优化育人环境,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努力办人民群众满意的教育。(袁杰)

(责编:秦洁、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