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健康>>要闻

暴汗服争议大 如此减肥真的科学吗?

2022年03月03日11:05 |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小字号

  天气逐渐变暖,夏天正在缓缓而来,可是冬天养的膘还没有甩掉。很多求美者纷纷开始减肥,但减肥是一个长期的过程,比较难坚持。有些求美者就会选择一些能帮助快速减肥的工具,暴汗服就是其中一种。那暴汗服真的像宣传这样能快速减肥瘦身吗?

  先来看看暴汗服的宣传:利用银纳米技术和纳米银膜热辐射发汗技术,将体表释放的热量反射回人体,形成热循环,促使人体不断排汗,消耗的卡路里比一般的健身服更多,瘦身效果事半功倍。还有商家称:暴汗服是“新型减肥黑科技”,具有“五倍暴汗”功效,运动10分钟,即可体验汗流浃背的感觉。

  那么,这些宣传原理是什么呢?实际上,人体就算不活动,每天都会通过汗液排出500毫升水。如果穿着防水、防风的衣服,汗浸不到衣服里,也蒸发不到空气中,也带不走热量。热量反过来会让身体温度变高,高温下心跳加快、胃肠蠕动减慢,消化腺分泌减退,很多身体机能都会受到影响。身体出于自我保护,会利用出汗来降温。于是我们会大汗淋漓,却依旧很热。暴汗服就是一种防风,防水的衣服,所以即使不动,也能出汗。

  那么,出汗脱水等于减肥吗?重庆星荣整形外科医院美容皮肤科主任马晓琳指出,大量出汗后只是排出了体内的水,会让体重短暂的下降,并没有燃烧脂肪,达不到减肥的效果。当求美者补充水分时,体重又会回到原来的数值,所以出汗脱水不等于减肥,减肥需要的是减掉脂肪而不是水。

  马晓琳表示,穿着暴汗服运动会瘦是因为别人穿着暴汗服在运动,运动的过程是会燃烧脂肪的。但是,皮肤表面长时间被裹得紧紧的,还浸在汗液里,很容易引发皮肤感染。大量脱水不及时补充,也容易引起电解质紊乱、皮肤干燥、精神恍惚等。

  当然,暴汗服也并不是一无是处,它也是有一些优点的。专业的运动员,有时会为了在短时间内瘦身,达到某一重量级别,而选择穿着暴汗服训练。同时,暴汗服也能给求美者心理上的安慰,减肥过程中出了汗会带给人满足感,帮助树立减肥的信心。但也提醒求美者选择科学的减肥方式,外物只能起到辅助作用,坚持运动,健康饮食,才是根本。(重庆星荣整形外科医院 供稿)

  (注:此文属于人民网登载的商业信息,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仅供参考。)

(责编:陈易、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