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区县

垫江:“3·5学雷锋日”办实事 树立时代新风

2022年03月04日19:23 |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重庆3月4日电 今年的3月5日是全国第59个学雷锋纪念日,也是第23个中国青年志愿者服务日。3月4日,垫江县“3·5学雷锋日”主题志愿服务暨“文明行为促进月”系列活动在垫江县牡丹湖湿地公园广场启动。

启动仪式现场。林霞摄

  “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上,我们要以雷锋精神为主导的时代标杆为引领,延续雷锋的精神,塑造社会价值的内核,以实际行动书写新时代的雷锋故事,让雷锋精神在新时代绽放新光芒。”据垫江县相关负责人介绍,多年来,该县积极传承雷锋精神,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主线,以提高市民素质、提升社会文明程度为着力点,深入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在疫情防控、扶贫济困、抗洪救灾、乡村振兴、民生实事、人居环境等各个领域都做出了积极贡献。

  启动仪式上,2021年度垫江县志愿服务先进典型宣传推选活动获奖名单揭晓,同时对2021年度志愿服务10名优秀志愿者进行颁奖,全体志愿者宣读了《学雷锋倡议书》。

  在“志愿服务集市”现场,爱心义剪、义诊送健康、翰墨书香润文明等志愿服务活动有序开展,为群众办实事、送温暖。垫江县丹城志愿者协会志愿者为60周岁以上的老人免费理发;医疗志愿服务志愿者为群众量血压、测血糖、测视力、筛查眼底疾病,发放常见病防治知识宣传手册,普及健康知识;书法文艺志愿者现场书写与志愿服务、文明风尚、美德善行有关的作品;红十字会志愿者结合日常生活实例,利用教具详细向大家讲解心肺复苏、气道异物梗阻、烧烫伤及突发地震、火灾、踩踏事故时如何逃生等急救技能;以及提供优质阅读资源、发放网络安全、环保、禁毒等宣传资料。

志愿者免费为老人理发。林霞摄

  据悉,随着垫江县“3·5学雷锋日”主题志愿服务暨“文明行为促进月”系列活动启动,共青团垫江县委、县妇联、县残联、县卫生健康委、县城市管理局、县林业局、垫江汶翰建设志愿服务队等相关部门将陆续开展各种形式的志愿服务活动,用实际行动弘扬和践行“雷锋精神”,树立时代新风。(刘政宁、林霞)

(责编:秦洁、张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